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文昌國小畢業饗宴,與護家住民同樂

文昌國小畢業饗宴,與護家住民同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23 00:09   更新日期: 2012-06-23 00:1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六月校園畢業季又到了,文昌國小今年度七位畢業生,於畢業前夕來到行政院衛生署新營醫院七樓護理之家,化身為一日小小志工,為護理之家的住民及家屬帶來一場精心的音樂盛宴「盛夏饗宴老小同樂會」,讓長輩們體驗視覺及聽覺上的雙重享受,也為自己六年來的國小生涯劃上完美句點。

相較於傳統的畢業儀式大多是由學校老師、家長會單方面策劃,孩子不用付出心力,上台領取完畢業證書就結束了,文昌國小今年則選擇安排別出心裁的特殊畢旅,旅程其中一站為「社區服務學習」,讓畢業生至護理之家體驗志工服務他人的精神,表演直笛、唱歌加上舞蹈等才藝表演,一場又一場,現場的長輩也忘情的幫忙打拍子,場面熱鬧感動萬分,讓孩子的畢旅特別印象深刻又有意義。

畢業是人生中邁向另一階段的重要里程碑,文昌國小教導主任陳敏男表示,希望讓孩子體驗到課堂上學不到的過程,因此學校於畢業前一週規劃一系列體驗活動,將畢業週定位為一趟拓展視野的「成長之旅」。

「以後我長大也要當護士」,文昌國小畢業生透過與護理之家住民的互動過程,不僅提升孩子的自信心並能培養服務他人、關懷弱勢的能力,也共同創造了珍貴的回憶。

表演活動接近尾聲時,由蔡明世院長致贈畢業小禮物,並頒發志工服務證書給予孩子肯定與鼓勵,也十分感謝文昌國小對於衛生署新營醫院護理之家住民們的愛心與關懷,讓長輩們感受到難得的熱情活力氣氛,住民欣賞完表演都直說「孩子表演的很好,讓人很開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