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祖孫情深~信件傳情」園遊會記者會

「祖孫情深~信件傳情」園遊會記者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25 16:35   更新日期: 2012-06-25 16:37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101年祖父母節「祖孫情深~信件傳情」暨宣導園遊會記者會於縣府親民空間舉行,由教育處副處長孫綿凰主持,台西樂齡中心阿公阿嬤及台西國小學童二十幾人表演十八姑娘一朵花,優雅柔軟的身段與舞姿,讓與會民眾掌聲不斷、拍手叫好。

教育處副處長孫綿凰致詞時表示,台西樂齡中心阿公阿嬤都七老八十了,還有那麼驚人的體力與動作,讓人相當驚訝與羨慕,這都歸功於他們平時對身體的保健與運動及快樂學習的結果,希望大家持之以恆,教育部為喚起民眾重視家庭世代關係,讓年輕世代認識老化、悅納老人,也讓祖父母在晚年生活與家人更親密,鼓勵年輕世代更樂於接近長者,分享他們的生命經驗及人生智慧。訂定每年8月的第4個星期日訂為「祖父母節」。

據調查也指出,近三分之二的孩子「叫不清阿公、阿媽的名字」,超過六成的孩子「說不出阿公、阿媽的生日」,甚至有一成七孫子女的祖父母仍健在,但卻從未謀面,有鑑於此,雲林縣獨家發行「祖父母節明信片」,鼓勵小朋友寫信寄給祖父母,在孫子女方面除可讓孫子女知道祖父母的名字以及居住地外,亦能藉此明信片表達對阿公阿媽的感謝與祝福,而在祖父母方面,能收到孫子女寄來的信,一定相當驚喜!相信能藉此活動促進祖孫間之互動與了解、讓祖孫感情更加緊密。

教育處指出,為宣導祖父母節,家庭教育中心規劃於92日下午1時至530分,將在古坑綠色隧道辦理宣導園遊會,凡持印有郵戳之祖父母節明信片至會場,即可換取精美禮品乙份。鄉親若想寫明信片給祖父母,亦可至家庭教育中心索取,每人限取一張,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