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澎湖縣府廉政志工隊成立 王縣長展現清廉執政決心

澎湖縣府廉政志工隊成立 王縣長展現清廉執政決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26 22:44   更新日期: 2012-06-26 22:45   天眼日報記者 林秋芬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秋芬/澎湖縣報導】

為使全民共創「清廉菊島‧幸福澎湖」願景,縣府昨日在縣府地下室大禮堂舉辦廉政志工隊成立暨誓師大會,由縣長王乾發親自主持,廉能志工隊在王縣長與志工代表揮舞廉政大旗及頒發廉政志工識別證的儀式中,正式成立。

多位貴賓包括法務部廉政署駐區視察劉煥強、澎湖地檢署檢察長林綉惠、澎湖調查站主任尤延熹、議員吳文相、縣府秘書長劉丁乾、警察局長周幼偉、湖西鄉長陳振中等,也都到場見證縣府展現清廉執政的決心。

王縣長首先感謝27位廉政志工的熱心參與及服務熱忱,並期藉由廉政志工隊的成立,深入社區及校園,宣揚廉政理念,彰顯清廉執政目標,引領全民建立廉潔共識,使整個社會更加公平、公正。同時,他也期待能結合政府部門、社區組織及民間團體的力量,共同打造一個清廉幸福的快樂島嶼。

王縣長致詞時表示,自他就任以來,一直牢記馬總統清廉勤政的信念,也時時刻刻謹遵奉行廉能政府的施政理念。王縣長堅定地說,「文官不貪財,武官不怕死」,才是國家真正的希望。他強調,縣府團隊的廉能與同仁的品德操守相當重要,尤其在執行工程發包等業務時,更應依法行政,絕不能貪瀆。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希望能藉助志工的力量及資源,使廉潔觀念在地萌芽生根,並透過縣府積極推動的「心靈三富」,共同揚發澎湖的孝、善、禮,營塑一個充滿良善、富而好禮的幸福社會。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林綉惠歡迎廉政志工夥伴的加入,並讚許其無私奉獻的精神。她說,澎湖地區的肅貪績效良好,高居全國第一名,這都要歸功於檢、調、警所有同仁的共同努力,爾後有了廉政志工的協助,相信更能發揮政府肅貪的決心。

澎湖調查站主任尤延熹則強調清廉的重要性,他指出,政府獲得人民信賴及滿足民眾期待的條件有三:清廉、效率、服務,其中首要且最重要的就是清廉。他強調,太陽再大,都有陽光照不到的角落,而這些角落正需要廉政志工的協助幫忙,他也期許志工隊的成立,能讓澎湖變得更好、更廉潔。

會中安排馬公市立托兒所表演節目,小朋友們個個精神抖擻,讓活動更添熱鬧氣息。會後並舉行1小時專業講習課程,由縣府政風處科長胡文詩擔任講師,主講廉政反貪專業知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