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雲林國小「2012溫馨雲林大家跑」活動盛況空前

雲林國小「2012溫馨雲林大家跑」活動盛況空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26 13:20   更新日期: 2012-06-26 23:06   天眼日報記者 邱茹誼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茹誼/雲林縣報導】

雲林國小今天(26日)舉行期末全校「愛心大家跑」活動,跑出健康也做愛心。校長張景哲表示:為鼓勵學校學童養成「晨跑十分鐘」健康慢跑做運動的好習慣,並結合「行善助人」的品格教育理念,期望透過每年定期辦理「溫馨雲林大家跑」活動,讓孩子樂於到操場跑走,也能主動關心周遭需要幫助的人。 本次活動募集的全校師生的運動愛心捐款,將全數捐贈「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贊助雲林縣獨居老人送餐服務經費。第一梯次下場跑走十分鐘的是「教師和家長組」,由雲林國小家長會長賴柏村及社區公正里長鄭文成和張校長組成的教師團隊首先下場,現場加油聲四起,約有百位家長和老師ㄧ起跑出健康獻愛心。五年級的琳雅表示:能利用期末跑跑操場,又可以幫助縣內的獨居老人,全校師生及家長大家積少成多一起做好事,蠻有意義的,而且感覺跑操場也更有趣了!三年級的士東本來還很猶豫要不要下場跑,不過看到很多同學和老師都去跑了,自己也去試試看,十分鐘跑走了五圈覺得很有成就感,也準備捐助50元零用錢贊助獨居老人送餐。

張校長表示:學校的活動一直希望能更有教育意義,此次「愛心大家跑」是首次嘗試結合運動與愛心,除了希望孩子常常到操場跑步健走外,也利用機會讓孩子知道「獨居老人」的社會問題,大家一起關心和協助這批縣內的長者。下學期起雲林國小更將辦理「台灣跑透透」活動,每跑五圈算一公里(1000公尺),各班級將設「跑步長」,累積統計班上慢跑同學全學期(全學年)累積跑到的縣市。(如嘉義43公里、彰化46公里、台北火車站221公里、屏東鵝鑾鼻245公里、基隆245公里、台東300公里、花蓮445公里)此次活動方式:(一)參與者以自由「跑走」方式,自我挑戰10分鐘內操場可以完整「跑走」幾圈。每跑(走)完一圈,雲林運動愛心基金「贊助者」就捐贈10元。若參與者跑(走)完5圈,「贊助者」就要捐贈50元。最多贊助以不超過100元為限。(二)贊助者由參與學童自己尋找適當親朋好友或師長贊助均可,「我做運動你做好事」,邀請大家一起做善事!若學童找不到「贊助者」單純參加活動,自我挑戰也可以!(三)本活動分四階段:1.體能準備階段:從即日起至6月26日,鼓勵師生利用時間到操場「跑走」,每日至少一次。2.「雲林運動愛心基金」贊助者邀請階段:分發參加師生「雲林大家跑挑戰卡」,邀請贊助者「簽名認養」。3.當日10分鐘跑走挑戰。4.匯集雲林運動愛心基金,捐贈「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贊助雲林縣獨居老人送餐服務經費。今27日中午會將所募集之有意義善款預估突破3萬元及發票由校長及老師帶領班上自治幹部送到虎溪里之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及實地讓學生參與送餐服務之情形,參與之家長有的跑完捐款後又趕去上班,參與之斗六市救國團前會長張起凰表示學校為學生安全之考量慎重之規劃活動前之健康操暖身,學校操場首次看到如此熱鬧場面、老師自己跑完又在旁為參加之學生加油鼓勵,項翠華主任自己也默默跑走一小時,此種活動讓學生跑出信心活力,兼做愛心又能認識自己鄉土活動,張校長及家長會長賴柏村、鄭文成里長實際參與率先跑八圈拔得頭籌且率先捐款。明28日上午9點至11點福建省石獅市新湖中心小學慕名要來藝術交流,該校將以合唱團、直笛隊、武術、國標舞相待並由36位學生一對一引導介紹參訪該校聞名美語村。29日學校這學期將結束僅接著七月又是暑假育樂營一連串之活動開始,雲林國小辦學成功有目共睹深獲社會肯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