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紫斑蝶跟著校長跑,市區學校紫蝶現蹤

紫斑蝶跟著校長跑,市區學校紫蝶現蹤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27 06:21   更新日期: 2012-06-27 09:19   天眼日報記者 古美惠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古美惠/雲林縣報導】

同樣的解說內容、同樣的解說工具、同樣的解說人員,但不同的是解說地點從林內鄉成功國小移到斗六市溪洲國小。溪洲國小近日的校園出現前所未見的紫斑蝶蹤影,因現任校長蔡正龍之前以經營紫斑蝶特色學校聞名,同仁們都笑稱紫斑蝶跟著校長從林內坪頂跑到斗六溪洲。

在校園內蔡正龍校長操著再熟悉不過的解說用語,向小朋友們介紹紫斑蝶的分類、食草及蜜源植物、標記方法等,讓溪洲國小的小朋友們認識校園的嬌客。蔡正龍校長表示,前一陣子成功國小六年級學生與導師黃雄仁蒞校參訪,順便帶來「高士弗澤蘭」種在校長室前花圃,上個星期開花之後竟然有數隻紫斑蝶前來吸食花蜜。一開始蔡校長還以為眼花,就近一看發現真的是紫斑蝶,連學校的同仁都嘖嘖稱奇,紛紛表示溪洲國小從未出現紫斑蝶,真是另人大開眼界。蔡正龍校長也直接詢內國內紫蝶專家詹家龍博士此一奇特現象,詹家龍表示這些紫斑蝶應該是在雲林地區出生的一代,在飛行途中發現有它們的蜜源植物,因此停留下來。可能以前也曾有紫斑蝶飛過溪洲社區,但因沒有適合的食物而飛往它處。

為讓溪洲國小的學童學習全球僅二會遷移的蝴蝶,蔡正龍校長特別為全校學生作紫蝶生態導覽,讓學童們能共同來保育生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