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平鎮市環境教育工作站揭牌

桃園--平鎮市環境教育工作站揭牌

環境教育‧節能減碳‧環保概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28 00:03   更新日期: 2012-06-28 00:08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桃園縣平鎮市環境教育工作站27日下午3時在宋屋國小中廊舉行揭牌儀式。

市長陳萬得說,平鎮市環境教育工作站目前結合宋屋國小及南勢國小2所小學資源,讓分屬於不同區域的2所特色小學共同為環境教育工作推動而努力,將來更期盼能結合更多的夥伴學校一同推動環境教育工作,從小培育小朋友的環境教育知識與概念,將環境教育工作推展普及化生活化。

市長陳萬得致詞感謝宋屋國小校長張明侃的支持與配合,在宋屋國小校內提供專屬「環境教育工作站」辦公室,另外也感謝南勢國小劉雲傑校長大力協助。未來二校將會辦理各項講座、環保體驗營等各種活動,並辦理環境教育教材徵集比賽,編撰屬於平鎮在地特色的環境鄉土教材,將使更多平鎮市轄區內的大、小朋友更加認識並喜愛我們所生活的這個環境。

平鎮市環境教育工作站成立揭牌儀式是整個活動的高潮,揭牌儀式後,市長陳萬得、代表會主席黃農幀及與會貴賓們陪同宋屋國小小朋友施放環保回收製成水火箭後正式「起飛」。水火箭是以寶特瓶為材料,利用牛頓第三定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原理,以空氣壓力及水作為動力,發射升空的環保火箭飛行器,結合環保、科技、益智的遊戲,是目前最盛行的科學玩具,適合親子同樂,並有寓教於樂的效果。

此次所使用的水火箭,均是小朋友利用廢棄的寶特瓶做成的,除了使垃圾變黃金外,並藉此闡述環境教育、落實節能減碳,讓環境教育的觀念向下扎根。

大家一起做環保!!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