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大陸電視劇「原鄉」在台中市霧峰區光復新村取景

大陸電視劇「原鄉」在台中市霧峰區光復新村取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27 15:11   更新日期: 2012-06-28 01:09   天眼日報記者 呂國南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國南/台中市報導】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樹姍以及都發局長何肇喜於今(27)日拜訪正在光復新村拍攝「原鄉」電視劇的大陸導演張國立;自從 今年光復新村成為臺中市第一個文化景觀後,已有不少影視團隊接洽來此拍片取景,充分展現其文化景觀的發展潛力。

在葉局長以及何局長的拜訪期間,剛好張導演正在指導劇組拍戲,兩位局長在導演區一同觀看拍片的一些過程與場景,也和張國立導演以及臺灣本土演員潘麗麗等人談拍片心得。

張導演表示,當初選擇光復新村的原因是因為此部電視劇主要是從老兵的角度、眷村的故事作為背景發展,加上光復新村周遭的環境保有當時許多眷村的氛圍,正好符合場地的需要,拍攝期間光復新村許多當地的老兵時常帶著濃厚的口音,前來劇組寒喧問暖,讓他格外覺得有當時眷村的氛圍。

葉局長表示,光復新村富含許多珍貴的資源,包括原生種的植物、古老的房舍,以及珍貴的歷史背景等等,適合保存利用,作為未來文化發展的文創生活區。何局長也表示,可以結合其他資源發展臺中的都市觀光,讓更多劇組來光復新村,讓更多藝術家、文創業者進駐此地,使光復新村成為臺中下一個新地標。

文化局表示,目前光復新村正由都市發展局委託規劃,未來希望以OT或ROT方式辦理委外,整區將朝文創生活區及養生體驗區規劃,除了保存其原有的景觀樣貌外,更重要的是活化再利用,未來全區使用約可分為文創生活區、生態NGO區、公共設施用地等,其中文創生活區又可分為市集區與體驗區。

除了上述再利用規劃外,由於其整體街廓保存完整,可作為拍攝電視劇或電影的拍片場所,電視劇「原鄉」即是一例,未來也希望有更多的電視劇或電影可以來此地拍攝。

文化局指出,在1950年代國民政府基於空防考量及城鄉發展,將「臺灣省政府」從臺北市遷建到中興新村之前,在霧峰區坑口里進行市政規劃的實驗計畫,就是光復新村;由於霧峰光復新村省府眷舍為省政府疏遷中部實施花園城市(中興新村)之先期實驗場域,見證省府疏遷歷史及時代故事,因此具有臺灣城鄉發展史之里程意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