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凝聚市民的治安向心力與認同感--警察局長首度邀請婦女朋友參訪市警局

凝聚市民的治安向心力與認同感--警察局長首度邀請婦女朋友參訪市警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29 00:01   更新日期: 2012-06-29 00:03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新任高雄市警局長黃茂穗上任之後,除了全力要求警察同仁持續「拼治安」外,更重視市民對於大高雄治安的感受。今(28)日下午,他首度邀請高雄市180多名婦女朋友參訪市警局,婦女朋友們在實地參訪警局之後,深深體會警政團隊在治安線上的付出與成果,也肯定黃茂穗局長的治安理念,她們均樂意伸出「溫暖的雙手」,成為大高雄警政團隊最美麗、最堅強的治安後盾。

據了解,首度獲得市警局長黃茂穗邀請參訪市警局的婦女朋友,共有170多名,她們都是在大高雄具有影響力的女性社團領導人或者是望眾一方的女性意見領袖。

在警長親自引領下,婦女朋友們參訪了110勤務指揮中心、刑事鑑識中心及掌控全市近2萬支道路監視鏡頭的視訊傳輸中心。女性朋友們的特質是細心且具有相當高的敏銳度,她們雖然是第一次訪視警局,但卻相當用心聽取這三大中心的簡報與運作,也因為這趟參訪活動,讓她們深深體會警政團隊在治安線上的奔忙與付出。

黃茂穗局長表示,舉辦這趟具有意義的警政參訪活動,主要目的是增進婦女朋友們對警政治安工作的了解。他說,受到國際經濟不景氣影響,近幾年來國內失業率升高,年輕人就業不易,種種經濟社會亂象,讓當前治安狀況受到不小衝擊。 但治安大環境愈加嚴峻,也愈看得出警政治安團隊的努力,在全體員警同仁戮力付出之下,近年來市警局在防制犯罪的表現上有長足進步,在全般刑案、暴力犯罪、竊盜犯罪或是民眾最痛惡的詐欺犯罪上,不論是遏制刑案發生數或是提升刑案破案率,都位列全台六大都會區的領頭地位,也讓高雄治安在穩定中成長。

黃局長強調,大高雄治安雖有明顯進步,但警察團隊並不會因此而滿足,他並提出「警民一家」主張,認為要讓大高雄治安全面升級,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要凝聚市民治安向心力與認同感。他期待全市婦女朋友們能夠伸出溫暖、溫馨的雙手,作為警政團隊「拼治安」的強力後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