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港區週邊道路鋪設補助

高雄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港區週邊道路鋪設補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29 00:14   更新日期: 2012-06-29 00:15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因為城市工業的緣故,使得高雄市的道路運輸特別忙碌,相對的,路面維護工作也倍加辛苦,尤其港區及工業區週邊道路,貨櫃車及聯結車等重型車輛每日使用頻繁,其帶動高市工業及相關產業的發展,但也使當地道路交通的負荷量增加。此外,每年連續颱風及豪大雨侵襲過後,亦增加路面修復工作量及困難度,尤其港區週邊道路如中山路、新生路、漁港路、擴建路、沿海路、金福路等,雖然市府加派人員、機具、材料全力修補,仍不能滿足用路人的使用需求,頻頻透過各種管道向市政府反映,希望路面能重新鋪設。

工務局養工處表示,陳菊市長非常重視道路路平品質,同時須提供市民朋友有舒適行車環境;為有效改善港區週邊道路,延長道路的使用壽命,並提供當地居民以及業者更優質的道路服務水準,市府工務局積極籌措財源,並尋求中央的重視,以補助經費改善道路行車品質。

養工處趙處長說,臨接高雄港區、小港機場及臨海工業區,貨櫃車、聯結車等重型車輛行駛頻繁,對路面造成嚴重破壞。雖目前已積極加速辦理貨櫃車專用道(三國通道)工程,希望減輕市區道路過度負擔,惟在專用道完成前,重載車輛仍需利用市區道路通行,造成道路不堪負荷,損壞情形惡化。經統計進出港區、中山高等路段的聯結車流量每日高達48300輛次,顯見為促進高雄港區及工業區的發展,高市背負相當沈重道路養護負擔,以地方政府之財政實難以支應。市府既為市區道路之主管機關,面對日益增加之道路養護需求與用路人責難壓力,囿於財政困難,亟需中央支持關注與補助。

市府預計爭取改善高市中山路、沿海路、金福路、新生路、擴建路、漁港路等市區道路路面,針對重型車輛行駛頻繁道路以10公分厚瀝青進行路面整修工作,計總改善面積70萬平方公尺,改善經費4億2仟萬元。針對市區內重型車輛使用頻繁的道路翻修改善,將可延長道路的使用壽命,並提供當地居民以及業者更優質的道路服務水準,讓市區、港區交通得到紓解,增加港區運輸效率提升高雄港競爭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