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佳能嘉義新廠在嘉義大埔美園區隆重啟用

台灣佳能嘉義新廠在嘉義大埔美園區隆重啟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6-30 22:44   更新日期: 2012-06-30 22:48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導】

世界知名相機廠商佳能公司於嘉義縣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購地建廠,基地歷經277天完工,昨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現場冠蓋雲集。嘉義縣長張花冠興奮的說:「在地就業的夢想,即將成真!」,她更建議佳能公司在嘉義興建探索數位影像博物館,帶動學生、民眾學習以精緻鏡頭記錄生活與環境,創造企業形象。

當初積極開發大埔美工業區的前任縣長、立委陳明文欣慰的說,看到大埔美從無到有,未來將有81家廠商分別進駐,預計可帶來3萬個就業機會,相信地方繁榮景象指日可待。

台灣佳能嘉義廠28日舉行落成啟用典禮,邀請經濟部常務次長梁國新、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縣議會副議長張明達及多位地方人士參加,並與日本公司事業本部長真榮田、事業部長新崛謙一、台灣佳能董事長吉田謙二、景山本部長等高階主管一起剪綵。

台灣佳能表示,嘉義廠初期廠房為13700坪的兩層樓廠房,將生產EOS-600D及EOS-1100D等主力機種及部分鏡頭,現有員工1100人,年底上看2000人,已錄取1080名嘉義子弟,部份人員還在台中受訓,新廠6月28日啟用後,將再增加3000個以上就業機會,今年營收預估450億元,並將持續招募員工,未來計畫再增加2000個就業機會,營收上看700億元。

台灣佳能公司現場展示各種數位相機、印表機,主要在嘉義廠生產的EOS-600D及EOS-1100D特別受到矚目。另外,嘉義廠生產第一台、編號第0001號的EOS-600D單眼數位相機正式亮相。隨後,張花冠與吉田董事長等人手持相機合影,並比出世界第一的手勢。

縣長張花冠表示,台灣佳能嘉義廠去年9月26動工,由於與園區公共設施一起施工,當時塵土飛揚,如今在縣府與開發商一起克服所有困難下,短短9個月即落成啟用,預定營業額達700億,未來將帶來4、5000名員工,符合在地就業,讓年輕人返「嘉」就業的目標。

張花冠說,佳能公司秉持「共生」的在地理念,與嘉義田園城市「生產、生態、生活」三生有幸政策推動目標不謀而合,相信佳能公司會在嘉義再創佳績,期待佳能再次締造世界第一。

嘉義大埔美園區是佳能公司投資買地的第一站,原本日本Canon會社於1970年來台中潭子租地設廠,成為在海外第一個生產據點。為因應全球數位相機市場需求擴大,經縣府力邀,以及日方審慎評估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土地價格、交通、供水供電等優渥的各項生產條件,日本本社在2010年12月正式決定在嘉義投資買地設立第二個生產線。

台灣佳能嘉義廠自100年9月26日動工,為因應單眼相機產能上線,佔地23,000多坪廣大的廠地,在縣府團隊及開發商的配合,每月積極與各公用事業單位協調,在縣府全力領航,展現行政執行效率下,歷經不到一年的時間興建完成,並取得使用執照及工廠登記正式營運。

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完成開發後,首家建廠的旭源包裝科技公司已於日前啟用,台灣佳能公司嘉義廠亦於6月1日起量產世界暢銷的單眼數位相機。

縣府表示,大埔美優越的設廠條件、廉價的土地已引起海內外多家廠商高度興趣,亦帶動台灣佳能公司上下游協力廠商有意至嘉義謀求土地設廠,而鄰近的「香草生技園區」將轉型為第二期精密機械園區,相信再過2年,大埔美將成為嘉義的科技重鎮,發展榮景可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