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市議員林美燕、黃麗招、杜素吟、林燕祝「又要馬兒好 又要馬兒不吃草」

市議員林美燕、黃麗招、杜素吟、林燕祝「又要馬兒好 又要馬兒不吃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03 23:41   更新日期: 2012-07-03 23:4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已確定23例,對於市府不分里的土地面積及人口數多寡,每里僅給8瓶消毒藥水與5千元的防治費,市議員林美燕、黃麗招、杜素吟、林燕祝3日召開記者會,直指登革熱疫情無法控制,讓市民受害,環保局應負最大責任,要求該局不要再做這種不落實的工作。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會動用第二預備金來加強下半年度的登革熱防治工作。

黃麗招議員表示,環保局對於登革熱防治抱持僥倖態度,都是等疫情發生再說,因此每年給各里的消毒水一律都8瓶,防治經費5千元,且不分里的大小,皆一視同仁,讓人口數多或是面積大的里長很不平,抱怨聲一直不斷,為了有效消除病媒蚊,有的里長還自掏腰包進行深層消毒。

杜素吟議員說,縣市合併讓台南市的登革熱疫情加劇,未合併前台南縣沒有這種情形,主要是鄉鎮公所與各村里都自行負責,只要消毒水不足,就到環保局領取,沒有限制問題,現在的環保局卻規定只能領8瓶,讓里長很不滿,大家希望環保局不要用5千元來應付登革熱防治工作。

林美燕議員則提出數據說,台南市土地面積最小的里在新化區的中央里,僅有0.0167平方公里、土地面積最大的里則在南化區的關山里,為90.179平方公里,至於人口數最大里在北區的成德里,有14563人、人口數最小的里,是在龍崎嶇的中坑里,僅有188人,她認為環保局現有的消毒水與經費規範是最不負責任與不公平制度,讓市民受害。

林燕祝議員指責環保局對登革熱防治不重視,連預算編列都偷藏在別的預算裡,讓她翻遍預算書也找不到該筆防治經費的科目,她認為土地面積較大的里,應該由環保局僱工噴灑消毒,她並要求環保局對登革熱防治的經費編列,需要有專門科目,不要再偷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