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宜蘭縣101年孝行楷模表揚

宜蘭縣101年孝行楷模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04 15:37   更新日期: 2012-07-04 23:49   天眼日報記者 何佩臻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佩臻/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101年孝行楷模表揚

宜蘭縣政府於今 (4) 日由林聰賢縣長至孝行楷模人員家中表揚,表示今年由各公所及單位推薦,共計2位孝行楷模,經評選及實地訪視,由羅東鎮鎮民尹文聰先生與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游文生同學等2位孝行楷模皆屬克盡孝道,親侍久病未癒之親屬,毫無怨尤,勇敢堅強地面對人生,足以導引人心並為現代世人之楷模,並提報內政部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孝行獎選拔。

孝行楷模尹文聰先生的岳母因長期眼疾和骨科問題致生活起居需隨時看顧,尹君在白日時將岳母帶回岳母家和鄰里互動有伴可以聊天,晚上接回自家照顧,每日都幫岳母量血壓確認身體狀況,飲食起居皆不假他人,日復一日皆自認是己身應盡之責任,而尹君家中擺設佈置均以老人家生活起居適宜為主,岳母行動不便亦將起居室改在一樓,客廳擺放躺椅以便老人家在客聽休息。視岳母為親母對待,足以表揚。

游文生同學是單親家庭,父親在文生小的時候就因車禍過世;而母親長年洗腎的關係無法有正常穩定的工作,只能獨自靠著打零工和撿資源回收將兩個孩子拉拔長大。好不容易文生的哥哥高中畢業可以開始工作賺錢,文生也即將畢業於特教學校高職部,但母親不知是否因長年洗腎,媽媽近年來身體狀況卻越來越差,而身體時常疼痛不堪,甚至需掛急診才能穩定病痛。文生雖身為智能障礙的孩子,卻擁有一顆善良、體貼的心。實習期間會趁著中午吃飯空檔,騎車回家買便當與母親同享一個便當或一碗麵食,有時幫媽媽按摩減輕痛苦。今年從高中畢業的文生規劃能進入早餐店工作。游生雖智能障礙,但平時克盡孝道,親侍久病未癒之尊親屬,經年如一日而無怨尤,且能體會媽媽病痛,並隨時幫媽媽按摩減輕病痛,其孝行足堪表揚。

內政部複選結果,已在6月中出爐,由游文生同學榮膺本(101)年度全國孝行楷模的最高殊榮,將於101年7月20日(星期五)下午2時假臺東縣娜路彎大酒店參加內政部全國孝行表揚,另羅東鎮鎮民尹文聰先生並未入選全國孝行表揚,但「行孝不懈」視岳母為己母般照顧,無怨無悔,其事蹟足以表揚,則榮獲宜蘭縣101年度全縣孝行楷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