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侯文釗台灣俚語創作個展

侯文釗台灣俚語創作個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05 22:57   更新日期: 2012-07-05 22:59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侯文釗出生於嘉義縣六腳鄉之淳樸農村,由於家庭因素,在初中時被迫中斷學業,協助家中生計。因為長年與篤信佛教的祖父為伴,也經常與鄉里耆老閒話家常,而對台灣俚語有深刻之認知與喜好。

君雖未接受完整的科班美術訓練,但是與生俱來之藝術細胞(他的長兄及長姐皆是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促使他在二十多年前開始利用做生意的空檔作畫,不論是油畫、水彩、素描,均能自由揮灑,有些看過的人認為他的作品頗有鄉土素人畫家洪通的味道。

君更擅以台灣俚語作為創作主題,將從小聽來的台灣俚語,構思成一幅幅內容豐富的畫作,充滿了醒世的意味。在某次於文化中心之聯展中,有幾位高中生前來參觀,對君之作品極感興趣,由君當場為她們解說蘊涵於畫中之俚語的含意,使得他們大嘆原來畫作是會說話的,此次的經驗更增强他繼續以俚語創作的動力。

他的作品曾參加多次聯展,也曾受邀於嘉義市的佛光山南華學苑、長青園及吳鳳技術學院等地舉辦個展,此次挑選歷年創作之30餘幅作品於鐵道藝術村展出,或許可為諸羅城提供另一不同味道的藝術饗宴,歡迎各藝文界的先進朋友蒞臨指導。

展出時間:101.7.7-7.29

展出地點:嘉義鐵道藝術村五號倉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