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學童午餐廚藝交流會 吃出營養美味又健康

學童午餐廚藝交流會 吃出營養美味又健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05 22:59   更新日期: 2012-07-05 23:01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為了提升學生健康,協助學校提供營養均衡的學校午餐,讓學生不但有午餐吃,又能吃得營養健康又美味,嘉義市政府於今(5)日上午於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午餐烹調示範教室舉辦「嘉義市101年度國民中小學學校午餐廚藝交流研習」活動。雖然小朋友都放暑假去了,但這些廚媽們為了增進廚藝與菜色,特別參加廚藝交流學習。

研習活動中,邀請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助理教授蕭憲仁分享色香味的小撇步,並由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林添財及石雅惠講師現場教導雪花糕和芋圓的製作,嘉義市28所國民中小學遴派數名學校廚房媽媽參加,也讓各校的廚房媽媽進行實際操作,搓芋圓、灑太白粉、倒入糖水,隨時發問烹飪的小技巧,講師與營養師更熱情的在一旁解惑,廚媽們依循教學步驟一一完成,將桌上擺滿一碗碗黑糖芋圓冰,展現豐富的學習成果。

此外,拿手菜分享時間更是讓蘭潭國小、興安國小、大業國中和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的廚媽大展廚藝,不但有中式的傳統美食鴨肉羹、蔬食福菜素鴨丁,更有異國風味的泰式雞丁,爆香、勾芡、調味樣樣來,色香味兼具,現場交流的廚媽都已食指大動,台上表演的廚媽也盡自己最大的實力,將學校的拿手菜與各校進行分享,菜餚不僅注重營養衛生,更色香味俱全,讓學校的孩子吃到最幸福的學童午餐。營養師也現場各烹煮1道拿手菜「枸杞青江菜」與其他學校進行廚藝交流。

教育處體健科科長李淑貞表示,市府自100年度開始,辦理學校午餐廚房工作人員研習,並增加現場實作方式,經由各校實務經驗中的互相交流學習及烹調方法,可以增進各校間的烹飪技巧,達到相互學習的目的。嘉義市自100年開始,將有「一週一蔬食」的計畫,今天特別請興安國小來分享福菜素鴨丁的蔬食料理,希望藉由交流過程可以讓孩子對蔬食不排斥,讓嘉義市中小學的小朋友可以吃到衛生營養美味兼具的學童午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