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春風少年 武荖環教 樂活記憶

春風少年 武荖環教 樂活記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06 11:30   更新日期: 2012-07-06 16:03   天眼日報記者 楊美毓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楊美毓/宜蘭縣報導】

春風少年 武荖環教 樂活記憶

由宜蘭縣政府主辦,宜蘭縣童軍會、宜蘭縣女童軍會協辦的「101年宜蘭縣武荖坑環境探索低碳教育活動」於7月2日至13日在風光綺麗、景色宜人的武荖坑熱情登場,展開為期11天的露營、環境體驗及探索活動。

宜蘭縣擁有好山好水,武荖坑更是全國首屈一指的露營、戶外教學場地,為了充分展現武荖坑的魅力,讓宜蘭的春風少年能走出教室、接近自然,親身體驗低碳生活,營造宜蘭囝仔的共同記憶,縣府別出心裁,邀請全縣24所國中3,739位七年級學生參加此項活動,共分成7梯次,每梯次兩天一夜,活動以露營方式辦理,內容豐富緊扣低碳樂活,包括:悠遊新城(水上活動)、武荖坑環境探索、低碳教育活動、營火晚會、星空之夜等,相信一定能帶給宜蘭囝仔一個特別而難忘的體驗活動。

活動於7月2日正式展開,由復興國中學生搶得頭香,學員們犧牲享受、用心體會,從操作中學習,從體驗中成長,領悟低碳樂活的重要性,為環保貢獻一己之力,同時發揮同舟共濟團隊合作的精神,爭取團隊最高榮譽。

縣長林聰賢非常重視此項活動,同時為表達祝福與勉勵之意,於101年7月6日上午9時蒞臨武荖坑,親自操作、示範「砲轟新城溪」活動,與學員同樂。期望在為期11天的活動結束後,能為孩子們共譜宜蘭夢土的共同回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