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參加夏威夷傳統慶典交流活動鄺麗貞縣長授旗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參加夏威夷傳統慶典交流活動鄺麗貞縣長授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04 20:11   更新日期: 2009-06-04 20:13   天眼日報記者 顧宇宏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顧宇宏/台東縣報導】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參加夏威夷傳統慶典交流活動鄺麗貞縣長授旗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原住民文化社,受日本近畿觀光株式會社邀請,赴美國夏威夷檀香山市參加夏威夷傳統慶典-「環太平洋之友好舞臺」交流活動,鄺麗貞縣長昨日下午特別撥冗至臺東專校授旗,並感謝帶隊的詹卓穎校長、老師們,以及鼓勵參加交流的學生將平日訓練成果發揮出來,也祝此行一帆風順。

這個活動將於98年6月4日至6月9日辦理,邀請來自北美、南美、大洋洲、亞洲等各國傳統藝能團隊和日本傳統藝能表演團,一同來促進國際友好的交流親善活動。臺東專科學校很榮幸成為台灣惟一受邀請單位,代表我國及臺東縣前往夏威夷參加活動,期藉此活動促進臺灣國際能見度及行銷臺東,促進觀光,為了俾利活動該校順利成行,臺東縣政府特別補助52萬400元費用。

鄺縣長於昨日下午1時50分由縣府教育處長魏俊華陪同,特別前往台東專科學校將一面校旗授予領隊詹卓穎校長,鄺縣長表示,本項活動由觀光局邀請台東縣的團隊參與,台東專科學校多次獲得舞蹈競賽冠軍,因此,得到青睞前往參加,她並鼓勵參與的原住民文化社同學能夠賣力的演出,將最優美的台灣原住民文化呈現出來,以及向參加活動的各國團隊與夏威夷當地民眾宣傳台東,並做好國民外交工作。

本次交流活動由詹校長及學務處粘世智主任率領該校12名原住民文化社的學生赴夏威夷演出,將展現台灣原住民族卑南、阿美、魯凱族等三族群傳統歌舞,進行文化交流及宣傳台東之美。學生們經過兩個月的辛苦訓練,將表演由高淑娟老師創作指導的舞碼。相信一定能展現臺灣原住民傳統文化特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