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文化首都社區深化 2012台南市活動中心藝術季開跑

文化首都社區深化 2012台南市活動中心藝術季開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06 23:20   更新日期: 2012-07-06 23:25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為讓台南市民就近欣賞藝文活動、以及活化全台南的活動中心空間,台南市政府整合運用35區當中的活動中心與藝術資源,舉辦為期2個月、76場次的活動中心藝術季展演。今日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敲鑼宣布2012台南市活動中心藝術季熱鬧開跑。

賴市長致詞表示,今年活動中心藝術季已經邁入第2年,透過活化活動中心空間、舉辦各項藝文活動,讓台南豐富的文化藝術能就近讓市民欣賞。賴市長表示,活動中心在地方上擔任許多功能,包括民眾休閒、熱鬧辦桌、老人互動的場所,但台南市為文化首都,若能再加入藝術文化能量,必讓活動中心展現更多元豐富面貌。

今日是2012台南市活動中心藝術季開跑第一天,第一場次於佳里區六里聯合活動中心舉辦,現場熱鬧滾滾、地方人士聚集,包括許多志工、藝術家以及藝文團體皆到場共同慶祝地方活動中心藝術季開跑。

賴市長也感謝在地藝術家、區里長熱烈響應,以及熱心人士通力合作才能有此成績,今日包括民政局代理局長戴鳳隆、佳里區長黃慶堂、議員蔡秋蘭、蔡蘇秋金以及各地里長等人皆蒞臨現場。.

賴市長以剛落幕的台南藝術節活動為例,活動邀請了國內外許多著名藝術家與團體參與,有些收費、有些免費;有些在文化中心、有些在戶外、更有些在古蹟當中舉辦,但都是國家級、國際級的演出,如今再把文化藝術向社區、活動中心推進深入,就可讓市民不用出遠門,就近欣賞精彩的藝術、文化活動。

2012活動中心藝術季以佳里區信義國小戰鼓隊舞龍舞獅拉開序幕,賴市長並親自為舞獅隊獻上紅包,期望今年活動中心藝術季能成功圓滿,緊接著有仁愛國小電音三太子、六安社區里民所組成的活力熱舞啦啦隊及探戈舞蹈等等。

藝術季開幕式除動態表演外,另設置靜態藝品展覽,分別為唐琳老師的紙雕展、楊玉寶老師的皮雕及蝶谷巴特拼貼、陳麗雪老師的手工編織袋、金麗華老師的紙黏土作品及山水畫展和楊元昌老師的自然樹枝DIY等五大類,一張平凡無奇的紙或環保回收的瓶瓶罐罐經老師們巧手加工後,呈現出許多令人讚嘆的作品,饒富趣味。

為期將近2個月、舉辦76場次的2012活動中心藝術季,藝文活動包羅萬象,有老歌歌謠演唱欣賞、書法展、音樂會、傳統藝品展出等等,內容含靜態藝品展覽及藝文團體動態表演兩大類,活動內容精采可期,民眾也可上台南市政府首頁下載各場次資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