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桃園--傳統與現代的浪漫邂逅‧7/13中壢藝術館演出

桃園--傳統與現代的浪漫邂逅‧7/13中壢藝術館演出

桃園愛樂管絃樂團公演~自由入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09 20:15   更新日期: 2012-07-09 20:17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傳統與現代的浪漫邂逅」音樂會將於7月13日(五)晚間7點30分在中壢藝術館音樂廳演出,透過樂音交流,帶動台日間的藝文交流與合作,歡迎愛樂者一同前來參與這場音樂交流盛會。

「桃園愛樂管絃樂團」前身為「桃園元智管絃樂團」,成立四年有成,為饗樂迷,7月13日於中壢藝術館音樂廳舉行台日音樂交流公演,音樂會邀請到臺灣小提琴家吳聿畬、日本三味線名家田中友美子(yumiko tanaka),以及臺灣琵琶名家駱昭勻演出。

在維也納樂壇,被譽為「當代最具潛力的小提琴獨奏家之一」的吳聿畬,具有指揮大師卡拉揚沈潛、內斂的風格,那是有節制的浪漫,可以把每個音符舞動得出神入化,情感細水長流,卻是忠於原譜。這次受邀於公演音樂會中獨奏,演出柴可夫斯基最具代表性的浪漫樂曲名作,實為桃園樂友之福。除了演出柴可夫斯基名作外,還要向樂迷呈現由作曲家黃志方所創作的作品-琵琶與三味線雙協奏曲《巍峨的山.寧靜的水》,將由享譽國際日本三味線名家田中友美子與臺灣琵琶名家駱昭勻共同合作演繹,樂曲將日本和臺灣傳統融合于現代風格,曲名揭示“陰”和“陽”,分別代表“寧靜的水”和“巍峨的山”,在道家思想和音樂世界裡彼此共存互連。

臺灣和日本的五聲音階模式,時而並列,時而並置,融合成特殊而豐富多彩的矛盾共存世界。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