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勤洗手注重個人衛生,健康快樂FUN暑假

勤洗手注重個人衛生,健康快樂FUN暑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09 23:09   更新日期: 2012-07-09 23:11   天眼日報記者 曾春美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曾春美/嘉義市報導】

暑假期間大人小孩群聚同樂,嘉義巿政府衛生局提醒家長應特別防範幼童感染腸病毒。截至7月8日止,疾病管制局監測資料顯示全國已出現96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目前腸病毒疫情仍處於流行高峰,雖然各級學校已放暑假,但參加安親班、夏令營等各類暑期活動之機會增加,且多數幼托機構並未停班,感染腸病毒的機會仍多,衛生局呼籲民眾及教托育機構人員,暑假期間大手牽小手共同對抗腸病毒,大人小孩都應持續落實正確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以降低感染的機會。

腸病毒傳染力極強,團體活動之環境易因成員間相互接觸而感染,暑假期間各機關團體辦理學幼童相關活動時,建議辦理場地如位於室內,應定期環境清潔、重點消毒(以500PPM之含氯漂白水擦拭)及保持通風,以降低參與之學幼童罹病及傳播機會。另外,家有腸病毒小朋友時,應注意與其他幼兒隔離,避免交叉感染及疫情擴大。防疫無假期,提醒民眾預防腸病毒感染,千萬不可以因為假期而鬆懈,仍要記得勤洗手及注意個人衛生。

衛生局再次提醒民眾,腸病毒重症病程發展快速,只有短短數小時之黃金治療時間,應注意觀察是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一旦出現上述任一病徵,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錯失治療的黃金時間。此外, 從小建立勤洗手保健康的觀念,是最簡單又方便的不二法門。為了全體市民及下一代的健康,防治腸病毒等傳染病除了政府努力之外,更要所有市民大家作伙來共同對抗腸病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