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冠」禮 歡喜轉大人

嘉「冠」禮 歡喜轉大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09 23:13   更新日期: 2012-07-09 23:15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18歲是人生過程中一個重要的關卡,為了慶祝本市年滿18歲的青年朋友「轉大人」,由嘉義市政府與「南華大學」、「佛光山圓福寺」合辦101年成年禮活動,昨日上午由市長黃敏惠在市府中庭親自主持,共有近160位青年朋友在家長陪伴下參加。儀式從淨儀、奉茶、加冠、傳燈及宣讀成年誓言中,讓這些年輕人了解愛護自己,真心感謝家長18年來的照顧及養育之恩,讓與會的家長及來賓均深受感動,黃市長也與許多家長一樣,不禁濕了眼眶。

黃市長期勉青年,「冠禮」就是現代的成年禮,經過儀式的進行,象徵成年之後,須肩負起社會的責任,面對自己、面對人生、面對事物都必須有堅毅負責的態度,在面對現實生活時,更應該激起自我獨立的意義及社會責任感。在場的每一位,能在家人的陪同下參與成長禮,都是最有福氣與福報的孩子,也希望今後大家都能走出屬於自己的路。市府也要特別感謝「南華大學」、「佛光山圓福寺」鼎力協助,不僅能培育青少年的責任心,更能匯集祝福、親情、榮耀、溫馨,留下永恆的回憶。

南華大學校長陳淼勝以勉勵小孩的心情,希望大家滿懷感恩的心,感謝父母、師長和社會國家,加冠象徵成年,掛黃絲巾代表飛黃騰達,也能明瞭成年禮代表責任承擔的開始,要知道自己角色轉換了,從問題製造者轉成問題解決者,更期盼各位將來行有餘力之時,也能關懷他人,為自己的故鄉奉獻心力。

參加成年禮的母子檔媽媽陳文玲表示,小孩今年大二升大三了,活動中才驚覺孩子將滿20歲了,不管在心智或是年齡方面,讓她感受到孩子長大了,將有更多自己須負的責任,因為孩子生長在單親家庭,不管是對自己、家庭甚至是社會,相對要負擔的責任也更多。兒子蕭詩翰也表示,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感覺非常特別,快20歲後,也發覺自己責任變多了,以後會對自己更加負責,也體貼的表示,媽媽真的辛苦了!

成年禮活動中,城隍廟、地藏庵也貼心致贈每位青年朋友成年賀禮,由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地藏庵常務董事陳木根代表出席。典禮一開始由黃市長及貴賓盛淨水讓青年朋友飲用入場,讓他們淨心參與盛會,會中並穿插雅樂團佾舞、敦煌舞望月婆羅門表演、學生為家長奉茶、家長為學生加冠及市長為同學掛巾等儀式,活動最後在眾人施放繫有祈願卡的氣球,一同「向天祈福」,壯觀的氣球齊發升空,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