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愛陪伴,行無礙,溫馨協助清寒弱勢家庭兒童暑期快樂成長營』

『愛陪伴,行無礙,溫馨協助清寒弱勢家庭兒童暑期快樂成長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10 01:50   更新日期: 2012-07-10 11:15   天眼日報記者 歐美惠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歐美惠/雲林縣報導】

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將於暑假期間今10日起在梅林國小及23日起在溝壩國小分兩梯次辦理『愛陪伴,行無礙,溫馨協助清寒弱勢家庭兒童暑期快樂成長營』活動,義工大家忙著開會並接洽帶小朋友之雲科大及虎科大學生沙盤推演每日上課活動之細節,『愛陪伴,行無礙,溫馨協助清寒弱勢家庭兒童暑期快樂成長營』本計畫以愛守護台灣幼苗,並兼協助照顧清寒、單親家庭、隔代教養等弱勢家庭,讓他們能夠得到在暑假期間適當的生活照顧,本著「服務性、教育性與公益性」之原則辦理。活動設計之課程除學生德、智、體、羣外,特別針對近年來全球氣候異常,導致災害頻傳;科學家用心研究分析得到共同的論點,主因來自人為嚴重污染大自然,造成溫室效應所致。如何減緩災難發生?我們又能為大地做些什麼?為未來子孫做些什麼?「環保」,是唯一答案!所以加入生態環保課,是為了讓學生更深刻愛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是責任也是使命─身行環保、節能減碳。這需要帶動、啟發人人愛心,亦必須身體力行,才會有成效。因屬公益性活動,本著犧牲、奉獻、服務、自造福田之精神,服務員每天之服務費只象徵給與微薄補助,參與學童全免費。斗六市團委會會長張裕宏表示:斗六市救國團辦理各項公益活動因經費皆係自籌,此次承蒙吳育仁立委協助請台電公司能贊助微薄經費,雲林縣獅子會新上任會長楊鎮文認為救國團能克服經費之短絀舉辦此富有愛心公益活動,與獅子會之精神雷同,將一起合辦給予經費協助,一向熱心公益活動之斗六新興宮媽祖廟得知斗六市救國團舉辦此愛心活動主委賴建文也答應經費給予部份支援,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積少成多新成立不久之『雲林縣斗六媽文教協會』理事長戴秀英也自動參與此工作且經費贊助,溝壩國小成立至今94年,光復後第18屆畢業傑出校友林永茂亦是斗高校友會前理事長得知欲在其小時候母校舉辦參加人員全免費之溫馨協助清寒弱勢家庭兒童暑期快樂成長營,二話不說馬上捐出兩萬元共襄盛舉,還有一位家長會長得知救國團辦理此非常有意義之活動經費困難也將身上所帶之八千元全捐出讓救國團義工非常感動窩心更有繼續辦理之勇氣及信心,前天斗六市團委會義工協助大美四川在雲科大之演出,明年可望繼任雲林縣救國團主委之現任救國團副主委張麗善亦擔任青埔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亦參加,其秘書黃嘉俞也要將此信息轉董事長知悉,人間處處有溫暖,救國團一群快樂傻瓜,平時各在自己工作崗位,遇到活動輪值還要自己請假無怨無悔讓人敬佩,諮詢委員張起凰表示救國團人才濟濟只是經費較短絀,若有工商團體社團或善心人士欲辦公益活動救國團是理想合作之選擇,今年協助斗六媽繞境及六房媽過爐義工12小時分批服務深受肯定與好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