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2全國自閉症學生夏令營7月10日在宜蘭登場

2012全國自閉症學生夏令營7月10日在宜蘭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10 10:47   更新日期: 2012-07-10 13:17   天眼日報記者 許凌鈴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凌鈴/宜蘭縣報導】

2012全國自閉症學生夏令營7月10日在宜蘭登場

今年,教育部首次籌劃「全國自閉症學生夏令營」,訂於7月10日至12日假道教總廟宜蘭三清宮舉辦。

宜蘭縣政府從年前接獲這項無前例可循的任務,即展開一連串的籌備活動,包含:成立特編小組、急徵行政高手、廣邀特教專家、遍尋活動達人、培訓隨隊志工、建構線上報名系統,歷經五次跨組、跨校協調會議,於6月30日公告各縣市報名核可的自閉症學童計88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隨隊志工108名,另有隨行帶隊者85名,再加上縣內熱心奉獻的教育人員60名,預計7月10日有將近350位大人和小孩齊聚三清宮,共享梅花湖與三清宮的山水美景。三清宮陳主任委員表示,這是道教總廟蓋建以來,第一次接待「氣質比較特殊」的營隊,除以慈悲心酌減食宿總費用外,也會央請全體志工以「肯納」之心熱情接待。對陳主委的這份發心,擔任本次夏令營行政總召的竹林國小賴尚義校長,代表全體自閉症學童及其家屬表達誠摯的感激。

因應自閉症學童各方面的特殊需求,也考量到三清宮周邊的場地設施,全國首次舉辦的自閉症學童夏令營活動設計,有以下4個特點:以學生為主體、尊重多元智能、引導迎向陽光、拓展生活經驗。三天兩夜的活動內容豐富有趣,如:焢窯、摸蜆、漫步梅花湖、DIY絹印T恤、自製吸管眼鏡、三星蔥相關體驗,最刺激的應屬在大洲馬場的刷馬、餵馬、騎馬及和馬拍照留影。可能因為本次夏令營規劃的活動內容太吸引人了,各縣市紛紛表示「配額太少啦!」宜蘭縣政府最終以安全考量,只能對沒候補上榜的孩子,至上最深的歉意。

宜蘭縣政府祈願在「天時、地利、人和」的肯納善緣匯聚中,讓臺灣特教界的這項空前創舉得以順利圓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