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海峽號客輪抵臺中港 市府熱情迎賓

海峽號客輪抵臺中港 市府熱情迎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09 17:28   更新日期: 2012-07-10 13:43   府會記者 陳俊榮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陳俊榮/台中市報導】

海峽號客輪抵臺中港 市府熱情迎賓

臺中港各式郵輪及客輪航班增加,市府觀光旅遊局與原住民事務委員會9日於「海峽號」客輪抵達臺中港時,在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以原住民歌舞表演迎賓,熱鬧場面吸引許多旅客駐足拍照,市府希望爭取大陸郵輪帶來更多觀光客到臺中。

臺中港今年上半年總客運量達到7萬2137人次,相較於去年同期2萬7642人次,旅客量大幅成長。受到兩岸直航影響,兩岸直航客運量也由去年上半年的1萬0662人次,大幅增長到今年上半年的6萬1645人次,臺中港已成為海外遊客到臺中的另一個重要入境新選擇。

9日中午12時,兩岸高速客貨輪「海峽號」準時靠泊臺中港8A碼頭,載運270餘位旅客順利由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通關,入關後迎面而來熱情的原住民歌舞表演,吸引了陸客眼光,並留下深刻印象,一些旅客也興緻勃勃熱情的與舞者合影。而搭乘「海峽號」下午2點航班前往大陸福建省平潭的433位旅客,也於下午1點抵達旅客服務中心準備出關,700多位上下船旅客讓整個旅客服務中心熱鬧滾滾。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兩岸航班目前雖以團客為主,但散客已有增加的趨勢。目前已針對海線及市區遊程編印郵輪旅遊摺頁,方便旅客遊程安排運用。同時未來也將適時辦理迎賓表演,原則上每月對於到港的第1船班郵客輪辦理迎賓表演,希望能讓旅客玩得開心,並帶來更多商機。未來也希望爭取「海峽號」及更多郵輪帶來更多觀光客到臺中。

目前停靠臺中港各式郵輪及客輪航班,固定航班有每週三開航的「中遠之星」,及每週一、二、四、六航行的「海峽號」客輪,及9、10月間不定期航班「海峽神話號」郵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