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小小記者打破沙鍋連番問

桃園--小小記者打破沙鍋連番問

市長回答小記者˙市政成果說分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10 20:04   更新日期: 2012-07-10 20:05   天眼日報記者 鍾春蘭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市報導】

73位小小記者10日近午時分到平鎮市公所參觀,市長陳萬得面對小記者們的尖銳問題,一一以6年來實際市政建設成果作最具體回答,他並期勉小小記者們要多充實自己、廣泛學習,用「心」看世界。市長陳萬得接受貼身採訪,讓小小記者們有個難得的採訪體驗。

2012年小小記者營,9日登場,10日近午時分前往平鎮市公所參訪並聽取南桃園有線電視記者黃麗婕、楊仲強專題教學。陳萬得說,小朋友們利用暑假參加記者營的機會,實地走訪各個單位,以實際體驗、親目所見、親耳所聽,能多學習、在互動中練膽量,多聽多問。

參訪活動中,小記者提出了「為什麼想當市長?」市長說,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造福社會、建設地方是他的願望。最感興趣的是「如何推動市政?」市長陳萬得則以「潔淨、安全、文化城」是平鎮市市政願景,市政團隊向前行,除團隊的團結精神外,代表會監督、民眾意見反應也是一大主因。甚至犀利的提出,目前市公所做什麼事?市長也一一說明,打通新光路、打造優質公園、美化環境,推動節能減碳、資源回收等。

2012年小小記者營暑期共推出7個梯次,培育出500多位小記者。在五天的過程中,小記者們將先接受各媒體從業人員的採訪訓練、影像拍照,並學習撰稿等課程外,還安排到桃園、台北等多處景點、機關和賣場等地實際採訪。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