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政府第13次區長會議 賴市長勉勵區長規劃各區未來願景

台南市政府第13次區長會議 賴市長勉勵區長規劃各區未來願景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11 23:50   更新日期: 2012-07-11 23:51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今(11)日下午於民治市政中心舉行第13次區長會議,由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秘書長陳美伶、市府各局處首長與37區的區長均出席與會。

會議開始前,賴市長首先表揚「莫拉克颱風受災防救演習」表現優異前三名的區公所,分別為東山區、龍崎區與歸仁區;以及「101年度區公所災害防救業務評核」中獲得優異前三名的東區、北區及龍崎區。賴市長表示,「莫拉克颱風受災防救演習」中,東山區以全國首創夜間複合式災害演練,並結合公部門、民間資源與區民共同投入,值得各區學習;而龍崎區是台南市37區中人口最少、土石流等災害最多的地區,能全心投入災害演練,在兩項評核中獲得優異成績,相當可貴。除感謝各區區長在平日災防演練的全力協助與配合外,賴市長表示也因各區對於災害防治能確實整備與重視,日前面對520豪大雨及泰利颱風衝擊,台南地區才能將災害降至最低,減少市民的財產損失。

水利局於會議中報告「防汛專用砂包整備作業及回收機制」,因近期台南地區逢豪大雨、泰利颱風等災害威脅,市府已提供近17萬袋砂包予民眾使用,唯針對災後砂包的回收機制,將請各區公所提供民眾回收聯繫窗口與地點。賴市長也呼籲各區公所對區民進行宣導砂包自主管理,切勿亂丟棄,避免環境污染,也可能堵住排水溝,在下一汛期來臨時造成災害。

賴市長相當憂心今年度登革熱防疫問題,目前尚未進入登革熱高峰期間,台南市至7月初已發生25個案例,因此賴市長指示衛生局及環保局務必持續關注,也請各區長宣導環境整潔之必要性,務必消滅孳生源,從基層落實防疫工作,勿掉以輕心。

有關台南市民65歲以上的長輩免費裝假牙政策,為了解市民使用狀況,賴市長請衛生局進行使用調查,如此確保政策品質,才能確實嘉惠於市民。賴市長表示家裡的長輩擁有健康的牙齒,才能吸收食物營養,進而使身體健康,也才能根本減少醫療財政的支出。

賴市長也明確指示近期市府重大施政計畫,將以治水、道路闢建等急迫型計畫為主要。因台南市易淹水面積佔全國三分之一,過去8年已向中央爭取150億的治水經費,然台南市根本治水規劃需要600億,目前還短缺450億,但因事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在有限的財源下,市府仍先行編列2年16億緊急治水工程預算因應。

台南縣市升格大台南至今,財政三法目前仍未通過,市府財政、預算編列受到相當限制,今(101)年度辦理追加減預算已相當困難,明(102)年度預算的編列也面對必須緊縮經常門百分之20的困境。賴市長也特別勉勵在場各局處首長與區長,撙節支出,盤點各項計畫,以必要性之規劃來編列明年度預算。

賴市長也特別以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索賄弊案,再次對同仁的清廉提出要求,亦請各局處首長與區長務必轉達同仁堅守本分,生活簡約,切勿心生貪念而觸法。相信公務員的薪水足以確保基本生活需求,每個公務員都是家庭的經濟支柱,如果不能把持、心生貪念而觸法,身敗名裂之外,家庭也會被摧毀。

本次區長會議,由關廟區長盧振義、玉井區長胡火龍、東山區長尤連發進行區願景的規劃報告。賴市長聽取簡報後表示相當感動三位區長對於區政規劃的投入與用心,另也針對各區長提出需協助之事項,立即指示市府相關權責單位負責處理,並引用國父曾說過的四句話「人盡其才、地盡其利、物盡其用、貨暢其流」,勉勵各區區長能用心去發現阻礙各區發展的限制、了解在地資源進行整合利用,進而發展出各區特色願景,期盼藉助各區區長豐富的在地經驗,與市府一起合作、解決困難,讓大台南更進步、更美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