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市議員陳文科、杜素吟、蔡淑惠 抨擊市府「不要把市民當肥羊」

市議員陳文科、杜素吟、蔡淑惠 抨擊市府「不要把市民當肥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11 23:52   更新日期: 2012-07-11 23:5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針對台南市警力缺額近千人,且治安評比又全國倒數第二,但市府又要成立二處拖吊場,並抽調警力支援,市議員陳文科、杜素吟、蔡淑惠11日聯袂要求市府踩煞車,不要再把市民當肥羊痛宰,引發民怨。交通局副局長林炎成則解釋此案是以統包方式委外,別有於以往的計件委外,且僅嚴重違規才拖吊。

陳文科議員表示,台南縣市未合併前,執行交通違規拖吊業務,除了縣市交通隊外,亦委外設有新營、永康、隆田(縣部分)及政昌(市部分)等民間拖吊場;而縣市合併後,交通局未全盤掌握全市各區車輛進出車次與週轉率等實際問題,就草率決定要在「東區、仁德區、歸仁區」及「中西區、北區」設置二處拖吊場,且於7月3日辦理委外公開招標,然因業者興趣缺缺而流標。且拖吊場的設置地點,是讓業者自行提出,業者為省成本,可能設置偏遠區域,車輛一旦違規被拖吊,車主取車也成問題。

杜素吟議員指出,全市汽車有57萬輛,但公有路邊停車格位才13,315個,再加上路外停車場2,583個,總共不到1萬6千個的停車格位,原本就不夠使用,尤其鬧區一位難求,當前交通局在未能有效解決市區停車問題之前,竟然還要委外設置拖吊場執行違規拖吊,以增加市庫的收入,會讓人質疑是市長找老百姓麻煩,她呼籲市府不要再吸老百姓的血,即使財政再困難,此案也行不得也。

蔡淑惠議員說,台南市目前員警僅有4362人,依規定最高可配置5351人,且遠見雜誌公佈治安表現評比,台南市排名全國倒數第二,破案率低迷,若交通局規劃再闢建二處拖吊場,市警局務必要再抽調至少14名警力支援,警力一旦再「失血」,讓人擔心未來的治安狀況,因此她建議先補足所有的警力,再談設置新的拖吊場。

市警局交通隊也說,目前台南是三處拖吊場的營運狀況,以南區2500多件汽機車違規最多,其次則是永康區的460件及新營的391件,未來拖吊汽機車將以影響交通出入及嚴重違規為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