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馬主席:林案讓政府蒙羞記取教訓,知恥知過全力檢討改進

馬主席:林案讓政府蒙羞記取教訓,知恥知過全力檢討改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12 17:25   更新日期: 2012-07-12 17:26   天眼日報記者 蔡鳳敏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鳳敏/雲林縣報導】

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沉痛表示,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事件讓政府機關蒙羞,一定要記取這個教訓,知恥知過,全力檢討改進;他強調,只要肯努力,做出成果,相信人民對政府的信賴便可逐步恢復,這是不能推卸的責任,一定要全力以赴。

馬主席堅定地說,「人民的信賴是政府最大的資產,而貪腐就是對這種信賴最強烈的腐蝕劑,我們要把這些毒瘤、害蟲剷除!

國民黨中常會邀請法務部長曾勇夫報告「法務部推動防貪、肅貪業務策進作為」,馬英九聽取報告後指出,政府防貪、肅貪工作還有許多改進空間,廉政署的工作雖然比過去進步,但進步得不夠快,還有許多改進的地方。他強調,防貪、肅貪應該並重,而建立防貪網路,不是光靠廉政署就能奏效,各部會及各地方政府應該配合。

「徒法不足以自行」,馬主席強調,要做到弊絕風清的關鍵在於機關首長的決心和公務員清廉自持的心意跟修養,並非制度建立就能弊絕風清,這對制度的期待過高,最重要還是公務員本身的修養和清廉自持。

但另一方面,馬英九也表示,反貪、肅貪主要目的是要減少政府機關公信力的腐蝕;但要避免過猶不及,政府最重要目的是為人民謀福利和為國家興利,不要因為防貪、肅貪的工作,使得公務員怕圖利他人而不敢做事,只要不違法或圖利自身的事就該放手做事。

馬英九指示法務部在防貪、肅貪作為上,包括儘快訂定方案,呈報行政院頒布實施,包含廉政會報每兩個月開一次;機關內部對於請託關說能夠制度化、透明化;防貪、肅貪的範圍涵蓋政府對公股達到控制力的事業等等。他強調,當相關法令訂定周詳後,就能達到所謂「四不:不願貪、不必貪、不能貪、不敢貪」中的第三不不能貪的目標。

犯罪的預防工作遠比偵辦工作重要,馬英九期盼相關單位能積極進行預防與查辦,達到「降低犯罪率、提高定罪率」的目標;他強調,透過防貪機制,讓犯罪的人變少,但只要抓到充分的證據,一定查辦到底,並將其定罪。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