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鍾理和故居「往昔大路關」老照片展開幕

鍾理和故居「往昔大路關」老照片展開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12 23:17   更新日期: 2012-07-12 23:19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為活化鍾理和故居,屏東縣政府日前針對高樹鄉大路關地區募集老照片,即將於7月14日舉辦「往昔大路關—鍾理和故居暨大路關老照片展」開幕活動,現場並有在地耆老透過老照片述說大路關的過往故事和傳說,當天來訪參觀的民眾可獲得精美明信片一組。洽詢電話:08-7957039。

鍾理和故居位於屏東縣高樹鄉廣興村,廣興村與廣福村舊稱「大路關」。大路關地區從清朝乾隆年間開墾以來,充滿許多傳奇的故事和歷史,透過老照片的募集,讓在地村民一起回溯過往的生活、信仰和文化。客務處處長曾美玲指出,這次共募集了近百張的老照片,照片中有大路關過往的樣貌,例如廟會遶境、傳統結婚照、大路關石獅出土的過程、鍾理和故居的舊貌以及農村校園生活等。

「往昔大路關」特展將在鍾理和故居內展出,展期自7月14日9月30日止,民眾可以規畫大路關一日遊,透過老照片更加了解大路關的多樣面貌,再走訪大路關各個景點。鍾理和故居開館時間為周二至週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現場將提供免費導覽解說,團體預約請洽:08-7957039小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