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人民褓母,主動關心協助遊民,祈社會救助更應整合

人民褓母,主動關心協助遊民,祈社會救助更應整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14 23:05   更新日期: 2012-07-14 23:07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近日來天氣炎熱,地下道、公園內及市場邊的行乞遊民似乎多了起來,而且增加「中壯年」年輕化現象,實令人欷歔不已!遊民問題層出不窮,有些也帶有病痛,其嚴重性與日俱增,確實造成了不少困擾。

高雄市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員警陳登盛、實習生張右賢等2人日前巡邏至高雄苓雅區中正路802醫院附近時,發現有一名林姓遊民穿著白襯衫及牛仔褲卻因多日無換洗,全身烏黑味道難聞,嚴重影響市容觀瞻,員警主動前往關懷了解,因該名遊民身上並無任何證件,遊民不配合身分查證,可苦了員警,員警耐心多時的開導、安撫後。林姓遊民最後被員警們的熱心感動了,表示目前無工作、無家庭、獨自一人,朋友亦看他狀況不好紛紛遠離,前無進路,後無退路下,從去年起便四處流浪,夜晚有時在醫院、公園睡覺,有時跑到捷運站休息,曾經努力找工作,卻因近來經濟不景氣,又無一技之長,無法找到工作,三餐沒溫飽過,有時靠商家接濟,有時向路人乞討,但因長久未洗澡,路人避之唯恐不及。最後接受了派出所的安排,暫時在遊民服務中心,住宿收容、洗澡、衣服、食物、日常生活用品、疾病治療、轉介服務、提供寢具、理髮。林姓遊民對於派出所員警,助人為懷,熱心幫助解決許多民生、居住等問題,感激萬分。

今年暑假分發到福德所實習員警張右賢說:讓我體會到幫助別人中,我們也能得到許多快樂,做善事.積功德,且要幫助別人也是個機緣,所以我們應該要更加珍惜能幫助別人的機會,別看似小案件不幫忙,幫忙這種案件,它的意義其實非常重大。

福德所所長郭勝雄表示,近年來,經濟不景氣,社會問題叢生,遊民對社會治安造成壞的影響甚多,如政府更應該整合社會救助的各項措施以及步調,社會救助不但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也是社會公平的實現,期待政府更重視預防性、積極性、持續性的福利體系,結合民間資源分工合作,對遊民問題從其成因上徹底處理,讓遊民回歸社會,貢獻其國民的一份力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