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嘉義青年管樂團赴新加坡參賽 李副市長授旗打氣

嘉義青年管樂團赴新加坡參賽 李副市長授旗打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14 23:23   更新日期: 2012-07-14 23:25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青年管樂團即將於7月19日至22日遠征新加坡,参加「第三屆新加坡國際管樂節」比賽,並與當地的樂團進行國際交流;同時接受新加坡音樂大師李天池博士授課,拓展音樂國際視野。今日上午市府中庭的行前記者會,副市長李錫津親自贈帽授旗,預祝首度出國比賽成功,讓「人文城市管樂之都-嘉義市」名聲遠播國際,躍上世界舞台。

李副市長表示,嘉義市深耕管樂已有20年歷史,歷經去年「2011世界管樂年會」的洗禮,實力更為紮實。嘉義青年管樂團成軍至今雖才4年,卻是臺灣濁水溪以南唯一遠征新加坡參賽的隊伍,期勉青年管樂團此行除了比賽、交流、取經外,也協助嘉義市將管樂傳播出去,相信經由每一次的國際比賽、交流,會讓更多人看到我們與眾不同的城市魅力。

嘉義青年管樂團為民間管樂社團,團隊成員多是國小四年級至大二的音樂科系班學生。首度出國比賽共派出30位優秀團員赴新加坡,賽程中將與香港、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等各路管樂好手共19支團隊交手,同組参賽的台灣管樂團尚有「台北介壽國中暨校友聯合管樂團」。

記者會上搶先表演比賽曲目「Proud Spirit榮耀精神」,透過團長楊宴丞賣力指揮,結合各項樂器的吹奏,小試身手就讓大家讚不絕口,頻呼安可。安可曲最後由李副市長擔任總指揮,活潑輕快的櫻桃小丸子組曲在李副市長指揮及聽眾拍手附和聲下,現場氣氛沸騰到最高點。

李副市長親自授旗給嘉義青年管樂團執行長盧望洋後表示,音樂不只在學校,可以到社區、巷弄甚至到家裡,呼籲家長們應該讓孩子多參加社團、出去比賽,藉由經驗的累積可使自己更成熟,恭禧嘉義青年管樂團第一次以管樂團的身分出國參賽,也祝福大家能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