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賴市長頒贈反光背心予環保義工 感謝義工們對環境維護無私的付出

賴市長頒贈反光背心予環保義工 感謝義工們對環境維護無私的付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14 23:34   更新日期: 2012-07-14 23:36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全台南市目前約有2萬4千名環保義工為維護環境清潔而努力,為了保障環保義工的安全,市府環保局特別製作環保義工反光背心,並於今(14)日在新市區多功能活動中心舉辦「關懷環保義工‧頒贈反光背心」儀式,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賴清德市長除特別為環保義工代表高齡85歲的許水香先生披上反光背心,並肯定志工利他的精神對市政推動的重要性,賴市長感謝環保義工對環境維護的付出,更認為穿上這件反光背心代表的是一種光榮與奉獻,肯定環保義工們為台南市的模範。

今(14)日頒贈反光背心儀式由新市區、善化區、安定區、永康區等所屬隊環保義工隊代表,近400餘人參加,賴市長在市府環保局長張皇珍與新市區長鄭枝南的陪同下主持頒贈儀式,市議員林慶鎮、善化區長李皇興、以及安定、永康區代表皆到場參與。儀式開始首先由新和社區環保志工隊代表表演創意環保歌曲,張皇珍局長與鄭枝南區長也共同穿上隊員們自製的舞裙上台演出同歡,藉著輕鬆有趣的舞蹈鼓勵大家一起來做環保,逗趣的演出也讓台下的環保義工們笑開懷。

賴市長致詞時表示,感謝環保義工們運用無數寶貴的時間為社區、為大家居住的環境打拼,這種精神是非常偉大的,並且肯定志工利他的精神。賴市長說,台南市範圍廣大,如果沒有志工的參與,市府的相關政策將很難推動,未來台南市要推動政策、要進步,志工的精神非常重要,大家投入志工的時間越多,社會就能夠更好。

賴市長提到市府目前訂定每個月第二個星期六為環境清潔日,在假日時仍舊犧牲寶貴的時間而為環境清潔努力的環保義工們,是非常不容易的,因此特別代表市府對義工們表達感謝之意。賴市長表示,製作反光背心贈予環保義工們除了基於安全的需要外,更希望這件反光背心能代表光榮、奉獻的精神,成為台南市模範的對象,得到大家的尊敬。

市府環保局表示,台南市的環保義工勤奮盡責,經常天還沒亮就上街打掃環境。賴市長特別關懷環保義工執勤安全,指示環保局為義工朋友訂製反光背心,台南市成為全國第一個發給環保義工反光背心的縣市,同時也為全體環保義工投保意外險,補助購買掃街工具經費,激勵環保義工繼續為大台南的環境無私奉獻。

今日頒贈儀式賴市長除象徵性贈予新市、善化、安定、永康等區代表反光背心,更為環保義工代表高齡85歲的許水香先生披上反光背心,隨後並表揚新市區績優環保義工代表,感謝義工們的無私奉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