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海洋獨立大賞冠軍出爐 萬眾矚目

海洋獨立大賞冠軍出爐 萬眾矚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14 15:56   更新日期: 2012-07-14 23:40   天眼日報記者 許祐佡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祐佡/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在本周六進入了活動高潮,讓臺灣獨立樂團眾所矚目的「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就此熱烈展開,到底誰會是今年揮舞海洋旗幟的勝利霸主?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今年全臺共有222組樂團參賽,經過專業評審團的初步評選共挑選出30團進行會前賽,最後選出十團於今日碧海藍天大舞台上奮勇廝殺,一較高下!而今年海洋獨立音樂大賞獎項為最大獎20萬元的「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其次是5萬元的「評審團大獎」和「海洋之星」。

貢寮海洋音樂祭自2000年舉辦至今已堂堂邁入第十三回,當中的音樂競賽「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於2001年首度開辦,歷年來經過海洋大舞臺淬煉的樂團,像是陳綺貞、夾子電動大樂隊、Tizzy Bac、旺福、蘇打綠、圖騰、張懸、潑猴、Matzka、盧廣仲等,都在臺灣樂壇佔有一席之地。同時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在大型音樂活動的國際知名度上已不容小靚,而碧海藍天大舞台亦成為許多搖滾樂團成名前的首要目標;要想站上成功的殿堂,勢必得堅持無所畏懼的精神。

近年來臺灣的各類音樂節漸漸成型且朝多元化發展,加上小型演出場地的蓬勃興起、聽眾習慣的逐漸培養,青少年玩團的機會和可能性比以前多出太多,找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站上聚光燈的焦點,已經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是年輕歲月最頂尖的經歷。組成一個樂團或許不難,但要如何讓人接受樂團的音樂創作,讓別人打開內心的世界,接受屬於自己的作品是眾多樂團共同努力的目標;今年的10團參賽團體在音樂風格上各具特色,有清新曲風的搖滾民謠,也有充滿力道的重金屬、龐克搖滾以及復古流行的音樂元素,匯聚為一場獨特的音樂風格秀!

另外,為讓臺灣音樂能讓更多人聽見,今年獲得「海洋獨立音樂大賞」的團體也將代表臺灣遠赴國外,於北京迷笛音樂節以及香港呼叫音樂節進行交流,入圍十強的參賽團體無不卯足全力使出渾身解數,發揮極限爭取大獎!海祭不只是海祭,它更希望能延續代代接力的新能量,年年進步的新創作,使其內容更為多元化。主辦單位期許透過這個舞台能讓更多逐夢者展翅飛翔,讓夢想成真實現!

在活動現場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也透過真愛告白及闖關互動遊戲,宣導正確的兩性關係,並有免費大頭貼自拍活動,透過小遊戲宣導正確性行為的觀念!

明日是今年海洋音樂祭的最後一日,提醒來參加的民眾,請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以避免塞車之苦。為因應廣大的樂迷人數,明日火車最後一班往臺北方向加開列車時間是隔日凌晨00:10,購票的民眾請記得事先訂購來回票,以免向隅,另外也提醒開車的朋友們,多利用周邊的停車場,再搭乘大會接駁公車前往會場。歡迎所有喜愛陽光、沙灘、音樂的朋友來海洋音樂祭一起享受這個夏天最棒的戶外搖滾派對!

更多活動資訊請上「2012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官網www.2012hohaiyan.tw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