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小資家庭向前衝~創意洋裁助圓夢!

小資家庭向前衝~創意洋裁助圓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06 15:09   更新日期: 2012-07-15 22:24   天眼日報記者 何莉玲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莉玲/新北市報導】

小資家庭向前衝~創意洋裁助圓夢!

臺灣板橋地方法院檢察署為充分銜接監所受刑人出獄後之更生保護與就業輔導,特別結合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女子看守所、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財團法人更生保護會板橋分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板橋分會及車樂美縫紉有限公司,於臺北女子看守所內成立「創意洋裁班」,並延伸至出獄後之「職前訓練洋裁班」,從監所內之才藝研習到監外職訓就業,規劃一系列協助更生人重返社會進入職場方案,進而達到結合產業協助創業之目的。

「小資家庭向前衝~創意洋裁助圓夢!」記者會於101年7月6 日假臺北女子看守所辦理,首先為活動揭開序幕的是「夢想在心.希望在手」影片播放,影片中呈現了板橋地檢署辦理各項業務及活動的多元面向,更包括了小資方案「創意洋裁班」及「職前訓練洋裁班」參訓學員上課狀況,讓與會貴賓一起見證板橋地檢署對司法保護業務的努力。

緊接著「舞藝高牆」,由臺北女子看守所受刑人帶來自行編排的迎賓舞曲演出,讓大家一起來感受她們的熱情活力,「我在困境.發現曙光」則是由不累生活文化劇團以情境劇表演方式貼切演出更生人所面臨的家庭與職場困境,板橋地檢署蔡碧玉檢察長更親自擔任劇中影中人與更生人對話,藉以說明推行此方案之理念及目標;「小資家庭向前衝」則將活動帶入最高潮,由臺北女子看守所李大竹所長、板橋地檢署蔡碧玉檢察長及小資家庭代表一起“衝破”象徵困境的布幕,共同宣示推動此方案且期許成功之決心。

同時,本次活動也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成果展,琳瑯滿目的作品讓受刑人不但找回自信,也讓其更有勇氣面對未來,板橋地檢署期待藉由一系列協助更生人重返社會進入職場方案,讓受刑人從監所內均能昂揚闊步走出監所,讓大家在小資家庭向前衝方案的帶領下,一圓創業美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