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文化處-全國好書交換日同步登場

屏東縣文化處-全國好書交換日同步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16 23:59   更新日期: 2012-07-17 00:01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全國好書交換日昨日於全縣20多個公共圖書館同步登場,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一樓大廳一早就湧進許多民眾在書海中「尋寶」,有人全家總動員一口氣換了兩大箱的書,滿載書香而歸。

文化處從上午9時起至下午3時在一樓大廳辦理全國好書交換日活動,今年中正圖書館收書量將近6千冊,包括小說、兒童圖書、健康運動、傳記及歷史人文、其他等五大分類,其中又以兒童圖書、小說類最多。

一大早換書現場就吸引不少人排隊等候,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參加,鎖定童書區,希望能多挑幾本好書帶回家閱讀。還有全家老小一起出動,提著紙箱或是小型手推車準備裝書,在書堆中翻尋自己喜歡的書籍,也有人連書名都沒看,馬上就抱了一堆書。

每年都會參與好書交換的楊媽媽,帶著一對兒女到現場換書,她說,一家人在假日最喜歡泡在圖書館,讓孩子從小就養成閱讀習慣,去年她就捐了近百本書,今年整理了近30本交換,大都是小說。

已80高齡的宮爺爺也是每年好書交換的「常客」,最偏愛文史類書籍,現場換了十多本書回家。也有民眾表示,家中書籍多,建議三個月一次好書交換,可以閱讀不同種類的書。

文化處每年辦理全國好書交換日活動,受到民眾踴躍參與,讓愛書人「以書易書」找到自己喜歡的書籍,讓好書流通,提高閱讀興趣與多元化的閱讀品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