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文化處 自然生態郵政特展開幕

屏東縣文化處 自然生態郵政特展開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17 00:02   更新日期: 2012-07-17 00:03   天眼日報記者 蔡秀芬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蔡秀芬/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與郵政博物館共同舉辦「自然生態郵票特展」,昨日上午由郵政博物館館長江慶星、文化處長徐芬春、屏東郵局經理沈國豪等人,於文化處四樓文物陳列館共同剪綵,同時邀請民眾在展出期間踴躍參觀。

郵政博物館館長江慶星表示,該館郵政文物、國內外郵票等館藏豐富,這次移師屏東展出一系列自然生態的郵票,希望透過下鄉展覽,讓民眾就近參觀,推廣生態保育觀念同時倡導集郵風氣。

文化處長徐芬春說,一張小小的郵票經由郵遞服務到世界各角落都能使命必達,郵票從主題選定、畫面呈現、發行等品質控管都有一定的水準。這項郵票特展活動,讓屏東民眾能夠欣賞郵票之美,也為在地文物館與郵政博物館的合作跨出成功的第一步,希望有機會再邀請郵政博物館的壓箱寶到屏東展出。

「自然生態郵票特展」展出內容有昆蟲、鳥類、保育動物、植物及海洋生物等郵票,集郵家收藏之有關自然生態郵票郵集,還有早期運郵牛車、木筏、近期運郵車輛、飛機之模型及歷年發行的郵政寶寶、公仔、仿大清郵筒等。展期自7月14日起至8月12日止。

首日展出現場辦理臨時郵局活動,另有鐫刻臨時郵局實寄戳、癸字戳及特展紀念戳供銷蓋集郵品,吸引許多親子及郵迷參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