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有天團更有原鄉!夏戀嘉年華「原民之夜」回歸質樸更加感動!

有天團更有原鄉!夏戀嘉年華「原民之夜」回歸質樸更加感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18 20:09   更新日期: 2012-07-18 21:46   天眼日報記者 李正雄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正雄/花蓮縣報導】

有天團更有原鄉!夏戀嘉年華「原民之夜」回歸質樸更加感動!

「雞排、香腸、臭豆腐,活力、夏戀、嘉年華」,經過前四天歌手的接力演唱,以及絢麗燦爛的高空煙火,夏戀嘉年華不僅成功吸引20萬左右的各地觀光人潮湧入花蓮這片人間樂土,五月天、「小豬」羅志祥,更深受夏戀嘉年華的熱情活力所感動,紛紛允諾往後每年都要來夏戀嘉年華開唱!

已逐漸進入倒數階段的夏戀嘉年華,今(18)日特別結合原鄉音樂及文化,邀請多位原住民歌手及樂團登台演唱,希望以充滿爆發力與感染力的唱腔,帶領所有觀眾一同沖上九霄雲際,盡情感受一個熱情奔放的仲夏Boogie Night

為與鄉親同樂,傅縣長賢伉儷在縣府秘書長賴興雄及縣府各局處首長陪同下,親自一一發送在場民眾螢光棒,五光十色在夜空中四處灑落,是動人的美麗,也是醉人的浪漫。特別的是,山東省交通省運輸廳公路局長李源修一行五人也在現場與全國鄉親共同感受原住民的熱力之夜。

傅縣長表示,為讓夏戀嘉年華成為全國最受矚目的夏日指標性活動,縣府團隊堅持求新求變、走向多元,特別依據不同音樂主題來規劃演唱會內容,好讓參與盛會的在地鄉親及觀光客能在不同音樂的多方交流中,獲得不同以往的全新視聽感受。

傅縣長也說,連日來的爆滿人潮,以及週邊商圈的盛況,不僅創下了「太平洋戰勝貢寮」的佳績,也是縣府團隊多方推動城市行銷的一項傲人成果,尤其包括五月天、羅志祥、品冠等人的允諾支持,更堅定他持續舉辦夏戀嘉年華的信心,不但要把規模內容辦得更大、更好,更要透過媒體的力量,將這場夏日饗宴推展至全世界,讓國際感受到花蓮獨特的魅力與熱情。

今日原民之夜首先由原民甜心勁歌熱舞拉開序幕,包括「南王系之歌+那魯灣」帶動唱、2012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大會舞等,美眉們的迷人身段再加上曼妙舞姿,馬上炒熱現場氣氛;稍後更帶來一系列輕快組曲,回歸質樸的原鄉旋律也引得台下觀眾心曠神怡、暑氣全消。

緊接登台演出的,是來自阿美族的Ka-silaw鹹豬肉樂團,持續以原住民音樂人身分為台灣觀光做宣傳表演的他們,向來以活潑的舞台張力著稱;首先就以校園民歌手趙傳的「我是一隻小小鳥」作為開唱,充滿渲染力的表演方式不僅令人聽了難以忘懷,更讓人備感親切、熟悉。隨後接連演唱的「一點點」、「阿密特」及「歡聚歌」等一連串族語曲目,更帶有置身原野一般的清新氣息,讓全場觀眾獲得了回歸自然的久違感動。

隨著入夜後的人潮迅速累積,舞台上也迎來了曾獲得金曲獎最佳方言演唱歌手的實力派唱將Biung王宏恩,近來替一連串偶像劇演唱主題曲的他,馬上為現場觀眾帶來《我可能不會愛你》、《原來愛,就是甜蜜》等劇的主題曲「現在開始」、「看見」,Biung的細膩詮釋不僅引得台下情侶們十指緊扣,也讓全場觀眾體會到夏日之戀的幸福感覺。

緊接上台的,是泰雅族女歌手吳亦帆,甫登台便以異於常人的廣闊音域,重新詮釋張惠妹的「站在高崗上」、林依晨的「孤單北半球」以及王菲的「光之翼」等膾炙人口的動聽歌曲;時而柔美、時而激昂的唱腔不但讓現場觀眾大呼過癮,更有熱情的歌迷們大聲合唱,台上台下頓時合為一片歡樂的海洋。

晚風輕拂、人聲鼎沸,經過一連串柔情似水的抒情搖滾後,原民之夜才正要進入「鼓波、人浪、吉他聲」的高潮!以一連串強力節拍開場的MATZKA樂團,立刻讓滿場的觀眾成為入時的Beat Boys & Beat Girls,隨著節拍熱情地起舞。

去年拿下金曲獎最佳樂團獎的MATZKA,其音樂風格以雷鬼為主,混合了原住民歌謠、爵士、民謠、饒舌、嘻哈等不同元素的曲風,更被人稱為「台式雷鬼」;今晚也帶來了極富娛樂性的詼諧曲風,尤其「NO K」、「台東帥哥」、「兔崽子」等歌曲,更在歌詞中反映了團員們所見所聞,像是原民文化流失、社會歧視等現象,替演唱會增添了不少人文反思的意義和深度。

一整晚高潮迭起的原民之夜,終於在動力火車上台後進入今晚壓軸!一首「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不僅讓台上台下互動熱烈,接下來更演唱「單程車票」、「厚重的記憶」、「繼續轉動」、「彩虹」、「無情的情書」、「花房姑娘」及「忠孝東路走九遍」等六、七年級耳熟能詳的K歌必點曲目,兩位歌手的高亢嗓音不僅現場觀眾聽得入迷,極具爆發力唱腔所帶來的感動更是今晚原民之夜的最好註解。

最後主持人邀請傅縣長上台,他表示,花蓮不僅是原鄉文化保存得最好的地方,也是全國最佳的展演舞台,多元的族群融合更是最佳典範,他會率領縣府團隊持續推動如部落亮點、印象劇場及定目劇展演等建設,讓更多元、更精采的「原民之夜」持續在花蓮各地上演,而夏戀嘉年華「原民之夜」也在360度高空煙火的一片火樹銀花、璀璨奪目中順利畫下句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