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長賴清德籲注意夏日戲水安全

台南市長賴清德籲注意夏日戲水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21 23:41   更新日期: 2012-07-21 23:43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端午過後,盛夏來臨,氣溫日益飆高,不少人選擇海邊戲水消暑,有鑑於上週末新北市淡水沙崙海邊傳出15名國中生相偕戲水,不幸造成5人溺斃的悲劇,台南市長賴清德呼籲全體市民朋友,尤其是放暑假的學童,無論在戶外或游泳池戲水,務必注意自身戲水安全,勿讓家人擔心。

上週新北市沙崙海邊傳戲水意外,市長賴清德身為台南大家長,聞訊除惋惜與遺憾,感嘆年輕生命瞬息消逝,他也特別於18日市政會議上,指示秘書長陳美伶召集相關局處,建立完善機制,做好配套安全措施,開放無危險海域、合法安全的遊憩戲水區域,供市民親近、休閒。

賴清德指出,學生正值放暑假,請教育局再次透過學校通報機制,轉知學生及家長,盡量選擇設施完善、有救生員的游泳池或海水浴場玩水,凡未經許可的水域,包括野溪均不得戲水,以避免發生危險。另一方面,請消防局、觀光旅遊局加強巡邏台南水域,清查所有危險水域的警告標示及救生設備,確保市民的生命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