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張通榮市長歡迎監委趙昌平、沈美真蒞基巡察

張通榮市長歡迎監委趙昌平、沈美真蒞基巡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23 19:13   更新日期: 2012-07-23 19:17   天眼日報記者 蕭秀琴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蕭秀琴/基隆市報導】

監察委員趙昌平、沈美真23日蒞臨基隆巡察,市長張通榮除親自接待兩位監委,並率領市府主管進行市政簡報,兩位監委下午並接受人民陳情,市府也針對陳情內容請業務單位派員配合說明,讓監委了解始末,進行後續處理。

在市政簡報中,交通旅遊處長王圳宏、研考處長李國商及都市發展處長王翔鐘分別針對和平島觀光發展、港市合作及八斗子油庫爭議等問題,向兩位監委進行詳細的報告,兩位監委也隨即就簡報內容與各項市政重大建設計劃,與張市長及市府主管進行意見交流。

趙監委指出,基隆市應該要朝向「小而美」發展,建議將和平島打造成像鼓浪嶼一樣的觀光勝地,他也指出基隆市、港幾十年來糾葛不清,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已延宕多年,的確需要好好檢討,火車站及西二、西三碼頭都市更新計畫也提出很多年,希望能趕緊推動,若需要監委協助的話,請市府將具體遭遇的困難提出來,他們會一併向行政院反映。

張市長則說,自91年加入WTO(世界貿易組織)後,市府無法分配到原本每年20餘億元的商港建設費,對於每年上繳超過千億的關稅與貨物稅的基隆港很不公平,希望能比照桃園國際機場向每架航機收費的作法,向經過市區的貨櫃車收費,以彌補短收的經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