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作者園地 > 當愛已成往事的人生功課

當愛已成往事的人生功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23 20:11   更新日期: 2012-07-23 20:26   作者 馬跡 / 台北市 撰稿  

【作者馬跡/台北市撰稿】

分離,苦澀嗎?苦澀的是走味的親密關係。

不愛了,悲哀嗎?悲哀的是從未愛過。

分手,痛苦嗎?痛苦的是不甘心放手。

誠實的面對只有自己一個人的生活,失去,或許沒什麼大不了! 愛一個人,是用一生還是用一瞬間?愛一個人可以愛多久?相信沒有人知道這答案是什麼。所以,當面臨愛已成往事時,請你深深呼吸,並試著理解在人生的路上,處處舖滿了愛的花蕾,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選擇機會,但總會遇見並擁有真正屬於自己的那朵。不過,在經營感情人生的很多時候,我們是需要自覺的捨去,因為擁有的時候,也許同時要準備面對失去,而當我們願意接受失去的時候,也許又將經歷重新獲得。其實在感情世界中可發現,明白的人懂得捨去,真情的人懂得犧牲,幸福的人懂得珍惜。

走進愛情國度裡,每個人該修持的,不光只是享受愛情甜美的果實,更必須體認到「分手」的智慧,讓「分手」成為自我的磨練與成長,經歷有失有得雖說苦澀,但這就是真實的人生,每個人都需要時時學習這重要的人生功課。 一、對「正在經歷愛情分手者」的建議:

1.愛情分手雖然痛苦,但是可以走出來的 愛情分手的痛苦相當於親人死亡的痛苦,但是這樣的痛苦是可以走出來的,而非生命的絕境,只要願意面對與承受,個人會從愛情分手經驗中獲得許多新的學習與體驗。

2.愛情分手的悲傷需要時間撫平,接納自己的感受與想法 愛情分手的悲傷無法一下子就結束或者停止,就像感情的累積並非一蹴可幾,所以想要停止付出情感也是需要時間的,因此試著多接納自己的感受與想法,會有助於愛情分手後的復原。

3.透過書寫或傾訴發洩負面情緒,幫助個人走過失落與哀悼 適時的透過文字書寫或向他人傾訴,除發洩個人負面情緒外,個人也能透過以第三人角度重新看待分手關係,有助走過失落和哀悼過程,並逐漸開始重新出發。

4.建立新的生活目標,以轉移注意力並提昇個人自信 讓自己建立小小的生活目標,有助個人轉移悲傷的情緒,再者,當個人能夠建立小的、容易達成的生活目標後,將幫助個人重新找回自信,使個人擁有獨立感與能力感。

5.對方可能不適合你,但是有人適合你 不管是誰不適合誰,都不代表個人會在另一個發生愛情的故事裡同樣注定失敗。雖然這次經歷愛情分手,但也代表自己會因此獲得成長,有機會找到更適合自己的人。

6.主動尋求家人或朋友的支持,甚至是專業人員的幫助 愛情分手後非常需要有人陪伴與安慰,不要吝嗇告訴親近的家人與朋友,讓他們可陪伴你度過人生的低潮。當個人悲傷情況嚴重影響生活時,記得可以尋求相關專業人員給予協助。 二、對「想要關懷協助情傷者」的建議:

1.不要以為那只是人生過程的經驗,因為分手了心真的很痛 雖然多數人都曾經歷過情傷,也能體會這是一種成長,但是愛情分手帶來的傷是相當痛苦的,因此不要輕忽有的人可能無法承受分手後的傷痛。

2.傾聽、接納與陪伴是他們最需要的 愛情分手帶來的傷痛,有時可能讓個人產生自殺的意念,這個時候他們很需要有人傾聽、接納其感受與想法,甚至陪伴他們度過分手後一個人的寂寞。不要只安慰他們「天涯何處無芳草」,這些他們都知道,只是需要一段時間好好哀悼失去的感情。

3.提供溫暖的同理與情感支持 面臨分手經驗的人,可能會隨時有不同情緒起伏,若能提供他們溫暖的同理與情感支持,將能提供情緒宣洩的管道。

4.確認是否有自殺危機的可能性 面臨分手經驗的人可能衍生自殺的意念,可主動詢問關心他們是否有想過自殺,並了解可能的自殺計畫。若知道其自殺風險較高,要做立即的相關危機處理,同時持續鼓勵他們多建立不同的人際資源,以隨時提供情感支持與協助。

5.鼓勵建立新的人際關係或生活經驗 經歷分手後個人需要重新建立新的生活方式,可以多鼓勵個人參加各類活動,學習擴展新的人際關係,並透過擁有新的生活經驗,以獲得充分的人際支持與生活力量。

6.賦予個人正向力量 可協助激勵個人面對生命挫折的正向力量,強化個人自我復原的特質,引導他們發展出自己的力量,而能自信的走過情傷。

當愛已成往事,請讓自己試著不要抱怨、也不要憎恨,因為這時候最需要的是理解和祝福;因愛與被愛,原是讓人幸福的事,不要讓愛變成傷害。當愛已成往事,請讓自己活得更自信、更開心,把最美的微笑留給別人;雖不能和相愛過的人天長地久,但自己還是擁有完全的自我,好好重新享受一切。

其它新聞

名字暱稱(必填)

暫時沒有留言...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