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市輪船公司在真愛碼頭舉行「海上城堡 新裝亮相」典禮

高雄市輪船公司在真愛碼頭舉行「海上城堡 新裝亮相」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25 00:00   更新日期: 2012-07-25 00:02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掀起城市海洋美學新風潮!高雄市輪船公司24日在真愛碼頭舉行「海上城堡新裝亮相」典禮,為換新裝的旗鼓二號渡輪揭幕,逍遙樂活的大小鱼群躍然於巨大的渡輪船體上,充分展現海洋城市的熱情與活力,成為高雄國際大港海上最受矚目的可移動公共藝術品,讓國內外觀光客對高雄市渡輪有藝術人文的新觀感,也為旗津~高雄之旅留下最美麗的回憶。

「海上城堡新裝亮相」-2012高雄市渡輪設計大賽頒獎典禮,由高雄市輪船公司董事長張清泉主持,高雄市交通局副局長李青堯、高雄市輪船公司總經理林崑山、六位參賽得獎者與評審委員林悅棋教授等各界貴賓,一起為海上公共藝術品的誕生做見證。

高雄市輪船公司董事長張清泉表示,秀在旗鼓二號渡輪船體上的創作,是榮獲2012高雄市渡輪設計大賽首選東方設計學院文化創意設計所研究生陳郁文的作品,柔美優雅的線條,勾勒出魚群在海底悠遊的快樂景象,象徵海洋城市的幸福與熱情。

他並指出,航行於鼓山與旗津之間的旗鼓渡輪航線,是全台最有特色的海上交通兼觀光運具,一年的載運量多達600萬人次,但以往渡輪船體外觀四四方方,而且船身的色彩造型設計並未受重視,因高雄市積極推展觀光經濟,尤其是高雄市為海洋城市,藉由全國首見的「海上Show創意廣告新寵就是你」-2012高雄旗鼓渡輪設計大賽,號召全台各大專院校學生以「海洋」為主題,一起玩設計、飆創意,為渡輪外觀變裝美化,並注入人文藝術新氣息。

張清泉亦表示,這次首選作品秀在旗鼓2號渡輪船身,展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清新外觀,未來希望能尋求企業的贊助,其他5位得獎者作品,也有機會在渡輪上陸續亮相,一起創造三贏的新局面,也為海內外遊客帶來不一樣的海洋休閒風情,對高雄的渡輪有更鮮活的美好印象。

評審委員林悅棋教授指出,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對渡輪有親切好感,很多電影拍攝選擇渡輪為背景,渡輪不再是一個乘載的運具,這次高雄市輪船公司以渡輪設計創意比賽為發想,為高雄市城市美學添增新特色。

榮獲2012高雄市渡輪設計大賽首選的陳郁文表示,高雄市是熱情的海洋城市,以海水和魚群相互交融的畫面,展現幸福城市的歡樂與活力。

參與該項大賽的有10多所科技大學與校院59位學生參賽,其中並有多位是設計專業研究所學生,6位得獎者作品亦展示在真愛碼頭,該作品大多以悠遊的魚群或討喜的海豚為創作主角,有的再穿插小卷,並與魚群交織歡樂的氛圍, 85大樓或是夢時代摩天輪等城市景觀,也融入創作畫面中,無形中帶入高雄城市的觀光行銷。

該項大賽6位得獎者是:首選陳郁文獨得獎金10,000元,優選南台科技大學林芯儀、張方寧,各獲獎金5,000元,佳作高雄醫學大學賴柏宋、南台科技大學郭玫吟、中正大學高意茹,每人各獲獎金2,000元,他們並與貴賓在換上新彩裝的旗鼓2號渡輪前合影留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