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大內區曲溪社區發展協會~引署光於世,播佳種在田

台南市大內區曲溪社區發展協會~引署光於世,播佳種在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25 00:15   更新日期: 2012-07-25 00:1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大內區曲溪社區發展協會於7月2日8月8日每週一至週五早上8時至16時在該區活動中心辦理「引署光於世,播佳種在田」的一系列課程,該活動課程由內政部移民署管理的外籍配偶照顧輔導基金補助辦理。

跨國婚姻與日增加,新台灣之子人數亦逐年成長,使臺灣學齡人口背景呈現多元化狀態,曲溪社區發展協會長年在地深耕,對新住民家庭的協助與輔導不遺餘力,該協會葉媽媽表示,讓新台灣之子有更多的機會學習與成長是社區每一個人應盡之義務,所以特別藉著暑期開辦為期6週的課程,該課程內容包含我有話要說、繪畫、多元文化分享、急救課程等,期盼透過生活化、趣味性又知識性的課程安排讓孩子能發展其表達能力,透過圖畫理解其身心發展,進而能激發學生快樂學習、學習快樂。

本次課程活動由真理大學休閒遊憩事業學系張家華、吳佳樺等3位同學負責部分的規劃與執行,這幾位學生於大一時就在該協會服務,由於真理大學有服務教育的課程,經由教授的鼓勵,使他們走進社區,服務社區。而曲溪社區發展協會正好是這群熱心的大學生貢獻其心力的最佳所在。

新台灣子在臺灣生根,成長。由於區域性的差異,較偏遠的區域的家庭往往需要更多的資源與人力來支持這些孩子的發展,葉媽媽說,這些孩子的父母有些已離異,有些是需要出遠門工作,所以隔代教養的孩子不在少數,再加上新住民的姐妹娘家都在遠方,所以更需要社區的支持與協助。移民署服務事務大隊台南市第二服務站藉由行動服務列車的機會,參與該課程活動,與孩子共同體驗急救課程,並透過每一次參與活動的機會宣導移民署對新住民家庭所提供的服務,更期盼與社區資源結合能對新住民創造更大的服務效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