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以教育大隊長夫婿身分 市長胡志強表揚國中小學教育志工與愛心服務站

以教育大隊長夫婿身分 市長胡志強表揚國中小學教育志工與愛心服務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24 17:20   更新日期: 2012-07-25 02:22   天眼日報記者 廖筱晴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廖筱晴/台中市報導】

臺中市長胡志強今(24)偕夫人邵曉鈴表揚今(101)年度公私立國中小績優教育志工與愛心服務站,由於市長夫人邵曉鈴擔任中市教育志工隊長多年,胡市長稱自己是以眷屬的身分出席;他感謝所有愛心志工對臺中下一代的付出;夫人邵曉鈴也致詞表達感謝,因為志工們的努力讓校園充滿愛與溫暖。

今年受表揚的績優教育志工共1,030人、愛心服務站共243家,人數創歷年新高,因此頒獎典禮分成7月24、25至26日舉行,胡市長表示原本因行程太滿,只預計參加一場,但若是夫人邵曉鈴堅持,他願意三場都參加。

胡市長強調,所有在場與不在場的愛心志工都對大臺中的下一代「付出最多、最有貢獻」,他以市長身分表達誠摯謝意。市長夫人邵曉鈴也表示,因為有愛心志工們的努力,讓校園充滿愛與溫暖,讓她感受到「好幸福!好感動!」胡市長也與夫人牽手向在場受表揚的志工們一鞠躬表達感激與敬佩。

臺中市升格前,市長夫人邵曉鈴便擔任原臺中市教育志工隊大隊長多年,推動志工服務工作不遺餘力。當年遭逢車禍時,教育志工隊員紛紛表達關心與不捨,給予許多鼓勵與祝福,如今大隊長重新回到志工行列,繼續帶領志工隊為全臺中市的孩子服務,為愛的傳承做了最有力的詮釋。

臺中市中小學教育志工隊轄下共306個分隊,志工人數高達兩萬人,男性約1,500人,女性約18,500人,其中服務年齡以30至50歲居多,約占62%。為感謝志工們平日對學童不求回報的愛與付出,市府年年辦理績優教育志工表揚,今年頒獎典禮分成三場,除今明兩天於北區新天地舉行外,後天將在清水區成都生活美食館舉行,不僅表揚績優教育志工與愛心服務站,現場也提供志工特色團隊表演、服務心得分享、經驗交流及餐敘等節目內容,凝聚志工向心力,提升服務效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