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老翁全家唯一金錢差點被騙光 屏警成功攔阻民歡心

老翁全家唯一金錢差點被騙光 屏警成功攔阻民歡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25 23:51   更新日期: 2012-07-25 23:53   天眼日報記者 王梭熙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梭熙/屏東縣報導】

銀行發現民眾心急異常提領巨款,通知屏東警分局前往攔阻,員警到場研判男子是遭詐騙,但怎麼百般勸阻男子就是無法聽入耳,狀似被下蠱般一樣,員警只好先男子帶回派出所,經員警詳細說明詐騙集團手法及許多遭詐騙成功案例後,男子才信相他真的是遭詐騙,並對員警耐心的勸助下,讓他保住辛苦終身的退休養老金,深表感謝。

日前屏東市中山路一家銀行內,有一名男子要提領240萬元現金,行員感覺該男子有異常提領情形,請警方派員前往關懷及護鈔,屏東警分局民族派出所警員溫文翰、警員潘芳銘立即前往,發現銀行櫃台前站一名老伯,經詢問為該老伯姓董(24年次、學校退職員)自稱:「急需用將存款轉至其他二家銀行,要購買骨董。」

溫員等二人研判老翁是遭詐騙,詢問是否有接獲詐騙電話或有人冒用家人遭遇不測等情事,惟董翁表示沒有接獲任何電話或遭詐騙,執意馬上提領240萬元,員警欲請董翁家中其他人幫助勸阻,了解後得知董翁家中僅餘患有精神疾病的太太及女兒,沒有其他家人可幫忙勸阻。

此時員警又發現董老翁的行動電話尚顯示仍在通話中,而且通話時間已持續1時45分,溫員等二人為防阻董翁遭騙,在銀行耐心勸阻,但董翁仍執意匯款,員警只好先將他請回派出所。

再耐心詢問董翁剛才所有接到電話,對方是不是向他稱他是檢察官,並說你犯有刑案要將你逮捕,並命令你先將其銀行存款匯到其他家銀行的指定帳戶辦理監管,若不照辦將會扣押你銀行名下所有現金等言詞。

董翁這時聽了員警的描述後,這時董翁才向員警表示:他的退休金是全家的唯一經濟來源,而且太太及女兒的醫療費也全都靠這份退休俸過活,他害怕退休金若被扣押,全家將陷入愁雲慘霧之中,所以心急才到銀行欲所有的錢依照歹徒指示匯出,非常感謝員警熱心的幫忙下,將他辛勞一生的退休俸保住。

屏東警分局副分局長吳火鎮表示:詐騙案件目前國內仍層出不窮,歹徒以千奇百怪的詐騙手法,恐嚇或蒙騙民眾,民眾因而遭詐騙損失金錢,再此呼籲民眾若接獲不明電話,請撥打165或110報案,警方將派人前往協助處理,切勿聽從電話指示辦理匯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