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立斗六高中校友管樂團二十六日晚間七點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及二十七日晚間七點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音樂廳舉行2場斗高校友管樂團第十年演奏

國立斗六高中校友管樂團二十六日晚間七點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及二十七日晚間七點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音樂廳舉行2場斗高校友管樂團第十年演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25 16:57   更新日期: 2012-07-26 00:01   天眼日報記者 李燕萍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燕萍/雲林縣報導】

國立斗六高中校友管樂團今二十六日(星期四)晚間七點假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及七月二十七日(星期五)晚間七點假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音樂廳舉行2場斗高校友管樂團第十年演奏會,校友會理事長陳調鋌表示:每年均在父親節前夕暑假期間舉辦校友管樂團音樂會,今年第十屆以「十隧」為主題,代表著校友會管樂團成立至今邁入第十年,十年有成,每年皆參與活動之校友會顧問前救國團斗六市會長張起凰即提到,從第一屆榮譽理事長林永茂促成 國立斗六高中校友管樂團成立,黃振堂老師之指導,每年校友在酷熱之天氣集訓於學校密集訓練一星期,前9年的音樂主題分別是

1st風起雲湧 --- 以溫故知新為主軸,挑選歷屆比賽自選曲,並挑戰自我,以稍難的管樂經典曲目之一「降E在大調第一組曲」為壓軸。2nd風言童語 --- 首次訂定主題性,並以卡通動畫配樂為主,挑選迪士尼與宮崎駿兩大動畫公司之作品配樂,如花木蘭、龍貓等。

3rd 管聲妙曲 --- 嘗試以管樂與聲樂,兩種不同領域之音樂類型的合作,除能藉此提昇團員程度外,更帶給聽眾與團員本身新的體驗。

4th 匯聲繪影 --- 搶搭該年「歌劇魅影」歌劇來台之風潮,以該歌劇配樂組曲為壓軸,並挑選電影配樂、卡通動畫配樂、民謠等不同曲風,呈現多元化的一面。

5th 環遊世界 --- 訂定主題為民謠,挑選各國具代表性民族音樂,包括了吉普賽、日本、印第安、英國、法國、台灣原住民等,曲目難度與精緻度為歷屆首選。

6th 轉聲 ---在面臨團內轉型之際,以轉聲帶出三項含意,分別為「回首」、「轉型」及「歸途」,並以偏重感情表達的旋律且富有異國情調的曲風為主。

7th 罌粟樂癮 --- 以「罌粟」為主題,傳遞我們對音樂的熱愛,將這種上了癮的意念植於聽眾的心中,曲風以風格迥然不同的日本及美國為主,帶來婉約與澎湃饗宴。

8th Re A Journey -回歸母校演出,重新整頓再出發,以神話與傳說的曲風表達我們的音樂路程。聽!旋律再一次旅行。

9th 給我音樂聽--期待著樂團帶給我們什麼,摸索著什麼樣風格的音樂,讓我們找到獨樹一個的特色。 在過去演出時間裡馬總統也曾參加過也曾書面祝賀演出成功。

此次總召劉文傑表示經過草創時期的艱辛以及轉型過程的努力,而希望能在第十屆拾起過去十年辛苦耕耘飽滿的稻穗,並且透過音樂,將這份喜悅及興奮的心情分享給這十年來,不斷支持著國立斗六高級中學校友管樂團的愛樂者。時間在七月二十六日(星期四)晚間七點假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以及七月二十七日(星期五)晚間七點假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音樂廳舉行,免票入場。曲目有「久石讓作品集三」、2011年日本大河劇「江~姫たちの戦国」主題曲、「Sea of wisdom~知恵を持つ海~」/清水大輔以及「太陽への讃歌-大地の鼓動」/八木澤 教司等,以日本作曲/編曲為主之曲目。此外,Molly on the Shore輕快小品的輕盈旋律也將令你彷彿於岸邊跳躍著步伐、充滿著神話故事色彩的Flght of the piasa,氣勢磅礡的曲風,帶領著聽眾見證勇士消滅怪物Piasa的榮耀。以及Danzón no. 2/Arturo Márquez帶來濃濃異國風味,將為這場音樂會帶來西班牙舞曲的律動,令你隨著音樂用手輕敲節拍、用你的身體感受音樂帶來的緊繃、延展及放鬆的歡愉。朋友二十六日(星期四)晚間七點到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二十七日(星期五)晚間七點蒞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音樂廳聆賞,謝謝。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