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詐騙集團翻新手法偽造派任令和考試及格證書

詐騙集團翻新手法偽造派任令和考試及格證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06 18:52   更新日期: 2009-06-06 18:53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人事處發現詐騙集團翻新的詐騙手法,偽造派任令和考試及格證書,提醒參加考試應考人及其家人應特別注意並小心防範。日前有民眾參加考選部舉辦的特種考試後,接獲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署名之人事派任令,通知錄取並獲派任到嘉義市政府所屬機關服務,於是,其母親興沖沖跑到市府人事處幫女兒詢問,應如何辦理報到。

市府人事處表示,發現派任令和考試及格證書顯然是偽造的,但為求慎重並使民眾能信服,向考試院查證考試及格證書,表示考試名稱及證書內容、格式均有問題,再向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詢問派任令一事,該局亦表示派任令內容、格式應屬偽造文件,另透過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相關網站查閱榜單,查無派任令所列之錄取人員。以上查證結果,顯然民眾所收到文件真的是詐騙集團所偽造,這又是詐騙集團翻新的詐騙手法,將查證結果向民眾說明並請其防範其他資料也被偽造,並同步通報考試院、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及警察單位等相關機關。

市府人事處指出,民眾欲參加國家考試,考選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官方網站均會公告相關訊息,可逕自各該網站查閱瀏覽,如有任何疑義亦可依網站公布的電話洽詢,希望民眾不要聽信詐騙集團的手法或利用不正當的管道求職,以免資料外洩或金錢損失。

市府人事處同時表示,面對大環境經濟不景氣工作難找,求職詐騙陷阱多,歹徒看準失業民眾想捧公家鐵飯碗心理。因此,小心查證才能防止被騙,在遇到類似此案件時,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或「110報案台」報案,以確保大家身家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