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空氣汙染等陳情案件快速查處管制計畫成軍儀式

空氣汙染等陳情案件快速查處管制計畫成軍儀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26 15:17   更新日期: 2012-07-26 22:19   天眼日報記者 李正雄 / 花蓮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正雄/花蓮縣報導】

花蓮縣環保局於今(26)日假環境教育中心園區稽查科前廣場舉行「空氣汙染等陳情案件快速查處管制計畫」成軍儀式,縣長傅崐萁、副縣長蔡運煌、縣議員李秋旺、環保局長鮑明鈞皆出席典禮,宣示全力稽查違反環保法規之不法行為,最後全體巡查人員在與會貴賓的觀禮見證下宣讀誓詞,場面隆重正式。

花蓮縣傅縣長致詞時表示,花蓮擁有好山好水的絕佳地理條件,所以一直以來都以綠色觀光作為施政主軸,由於近年來民眾環保意識逐漸高漲,對環境品質的要求也日益提升,陳情案件隨之增加。為解決環境公害問題,及因應本縣遼闊的幅員、狹長的地形之地理特性,而推出「空氣汙染等陳情案件快速查處管制計畫」,分別於花蓮市、鳳林鎮及玉里鎮成立環保派出所,希望屆時能以在地化、迅速、機動為目標,加速處理陳情案件,為地方環境把關。

花蓮縣傅縣長強調,快速查處計畫攸關民眾權益,期許所有巡查人員除了要用苦民所苦的同理心協助民眾解決環保問題外,更要精進本質學能,謹守分際,遵守法令,以環保為職志,以服務民眾為宗旨。

環保局長鮑明鈞指出,目前本縣民眾環保案件陳情內容以違反環境衛生為最大宗。依據「廢棄物清理法」規定,環境衛生執行機關為縣市環保局及鄉鎮市公所,今成立的「環保派出所」,除首開國內先例,化被動為主動外,針對民眾陳情案件極可能違反環保法規之行為,將結合公所清潔隊主動查測,做好前端管制,以防微杜漸。

會中傅縣長一一向每位巡查人員打氣鼓勵,並親自校閱環保稽查用精密儀器、交通工具等。典禮結束後,他隨即騎上電動腳踏車繞場一周,示範稽查工具的環保與便利,更展現縣府降低環境公害施政決心,邁向低碳的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