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所舉辦『愛陪伴,行無礙,關懷兒童多學學習夏令營』

雲林縣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所舉辦『愛陪伴,行無礙,關懷兒童多學學習夏令營』

5天活動27日舉行結業式成果驗收劃下圓滿結束學生期盼寒假能再舉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26 15:23   更新日期: 2012-07-27 00:11   天眼日報記者 李燕萍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燕萍/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暑假舉辦2梯次『愛陪伴,行無礙,關懷兒童多學學習夏令營』活動,第2梯次五天營隊活動今27日上午十點半將舉行結業式成果驗收然後劃下圓滿結束,昨26日邁入第四天,上午的活動是《錢民超人-搶錢大作戰》,每位小朋友利用一開始三張紙鈔挑戰各關卡,一開始付給關主一張挑戰成功即可獲利。

遊戲中還有強盜會搶錢,一不小心就會被強盜洗劫一空,如果錢輸光或是被搶光,還可以找老師要零用錢,最後計算紙鈔數量,關卡:名稱有百寶箱、套圈圈、眼花撩亂、記憶拼圖、第一神拳、乒乒乓乓、手忙腳亂、保齡球、舉旗子等,下午黃金傳奇闖關活動有跳繩、翻睡袋、手結、瞎拼123、突破封鎖線、瞎子排隊、矇眼報數等精彩活動。

前天傾盆大雨小朋友製作獅頭,小朋友利用衛生紙和白膠在厚紙板上捏塑出獅子的五官與輪廓,然後等到讓獅頭風乾後上色及水火箭製作與發射,魔術教學課程從中教孩子思考,「破解」視覺暫留及錯覺的科學魔術手法,培養客觀及理性的思維。教導孩子發掘平常沒注意到的科學原理並加以運用,體會親手完成的成就與收穫。

小朋友在這五天活動當中,獲得滿滿的收穫。今天早上配合學校訪校日十點半先辦理結業式,會後還有背貼、小隊分享時間,下午四點將在依依不捨學生期盼寒假能再舉行中結束。

百忙中之行政院顧問許恆慈前救國團主委對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暑假舉辦2梯次之『愛陪伴,行無礙,關懷兒童多學學習夏令營』活動深表讚許,今天結業式將專程前來參加對工作人員之辛勞致上最高敬意。青埔文教基金會張麗善董事長即提到斗六市團委會在經費短絀下辦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結果是《三贏》第一、創造祥和社會,第二、志工學生 成長自己,第三、參與或活動兒童快樂學習。

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會長張裕宏由衷感謝贊助促成此活動之台電、中油、新興宮、雲林縣斗六媽文教協會、雲林縣獅子會、台南市鳳凰獅子會、青埔文教基金會、鎮南國小家長會長許展榮等單位人員協助,使此愛心工作當初慘澹經營最後煙消雲散化不可能為圓滿成功收場,每件愛心公益活動辦理之成功不是偶然,默默促成背後寂寞奮鬥自稱快樂之一群傻瓜功不可沒,此次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能結合機關、學校、民間團體、社會賢達人士、學生志工、快樂義工等,犧牲假期、無怨無悔、奉獻付出,為締造祥和社會而努力且能獲各機關寺廟獅子會等單位認同一同合辦是最後成功之後盾。

救國團人才濟濟唯獨較缺乏經濟支援往後若有機關寺廟社團欲辦理活動可以跟救國團連繫,愛心活動請大家一起來,聯絡電話張會長0923641493,謝謝。積極促成此活動之雲林縣斗六媽文教協會總幹事張起凰即表示本活動達成之效果:一、漫長兩個月的暑假期間可以讓清寒、單親家庭、隔代教養等弱勢家庭減輕生活、經濟、精神等實質壓力,讓他們更能夠感受社會人民團體等單位愛鄉、愛苦民之苦的崇高善意與溫馨,更能夠正面提昇斗六市人民團體等相關單位給與市民高度肯定與作為表率,感謝,活動期間義工簡春櫻買兵棒請所有學生,雲林縣獅子會前會長蘇演金得知大學生皆住學校也送5箱其自產之黑雞牌雞絲麵給大學生吃宵夜讓人備感窩心二、參與之大專學生愛心服務隊員能有機會提前躍進社會,學習犧牲與奉獻、甘與苦、承擔與責任的豐富人生體驗。 三、每位參加的小學生都能從不同梯次的教學中,獲得不同的多樣化學習效果,更重要的是可以每天安心的、快樂的過,除了不會造成家庭經濟壓力,小孩子不會因無人看顧變壞,享受團體生活之和樂,讓這些未來的國家主人翁,在愛的關懷溫馨陪伴下茁壯,藉此了解生命的意義將來更能夠服務回饋國家、社會、家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