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縣長蘇煥智出席龍崎竹編市集座談會

台南縣長蘇煥智出席龍崎竹編市集座談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06 18:56   更新日期: 2009-06-06 18:58   天眼日報記者 李玉婷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玉婷/台南市報導】

台南縣政府刻正規劃為縣內各鄉鎮尋找具有地方特色及市場吸引力的代表產品,希望能振興農村經濟同時吸引觀光人潮。台南縣長蘇煥智昨日上午前往龍崎鄉鄉公所會議室,聽取龍崎竹編藝術市集工作簡報。希望能趕在七月暑假觀光旺季開始時,設置竹編藝術市集中心,吸引遊客,為龍崎鄉創造新的商機。蘇縣長針對此項計畫的目的、預期執行計畫及其他相關設施的考量等,與台南縣議會縣議員曾王雅雲、龍崎鄉長黃德茂、南關社區大學主任謝明憲及眾多地方人士進行討論。

台南縣政府目前正實施「搶救失業振興地方產業(發展地方產業)」計畫,本案目的是為了配合新故鄉社區營造規劃,進行創新社區工作及創意商品生產研發,轉化社區傳統產業。縣府文化處將運用年輕世代的電腦能力,幫助鄉親做網路推廣和行銷、架設相關部落格及影像日誌,未來也可以運用網路拍賣的方式販賣商品。

蘇縣長表示,自從回到故鄉服務以來,他一直思索如何讓具有地方特色的產業延伸發展,成為地方的賣點,吸引觀光客前來消費。這個案子之前即和地方人士討論過,初步構想是改造已經廢置不用的舊市場,對面剛好是虎形山公園,是龍崎鄉本地人口較多、也較熱鬧的地點,結合竹炭產業、老街,若是再加上竹編市集中心,可以成為觀光景點。由於假日人潮多往關廟或是牛埔那邊,很少人會在龍崎逗留,如果結合竹炭和竹編藝術,可以增加話題性跟可看性,成為代表龍崎的特色產業。

蘇縣長認為可以活化改造舊市場的建築,讓它成為不只是竹編藝術作品的展示中心、同時也是教學訓練中心。休假日可以販賣作品同時有專人現場製作,滿足遊客購買及觀賞表演的需要,平日則可作為教學訓練中心,培養年輕人或有興趣的民眾,將此傳統技藝傳承下去。竹炭商品也可以擺放在市集中心。如果做出口碑,遊客自然會想來這裡體驗竹編藝術。因為紀錄片「無米樂」一炮而紅的後壁鄉菁寮社區,因為有崑濱伯、鴨間稻、老街等賣點,將傳統的笳芷袋轉化成台客包,現在每到假日都可見許多觀光客前來遊玩,可見地方產業特色可以帶來巨大的商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