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際薩克斯風大賽 文化局再次強調廣告海報樂器正港MIT

國際薩克斯風大賽 文化局再次強調廣告海報樂器正港MIT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2-07-26 17:22   更新日期: 2012-07-27 00:23   府會記者 陳俊榮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陳俊榮/台中市報導】

「2012臺中國際薩克斯風大賽」宣傳海報上,出現一張以樂手正在吹奏薩克斯風的流動感為視覺意象,對於使用之樂器廠牌並無刻意著墨,引發究竟是臺灣製還是大陸製的爭議,文化局調查後表示,因隱約顯示的臺灣樂器廠牌logo,經查確定為功學社集團之「雙燕樂器股份有限公司」自創品牌,是正港的「MIT」。

文化局強調,功學社集團在臺灣、中國大陸皆設有廠房,惟經詢雙燕樂器股份有限公司,該品牌之薩克斯風皆為臺灣生產製造,但尊重后里樂器業者的感受,將再設計第二波的海報。

針對報名費引發討論,文化局指出,在參考各項國際樂器賽事之規格後,如舉辦三屆的Jean-Marie Londeix國際薩克斯風大賽,報名費用為110歐元、德國奧斯魯薩克斯風比賽,報名費用為70歐元;其他樂器比賽如首爾國際音樂大賽(小提琴)、國際柴可夫斯基大賽(鋼琴、大小提琴、聲樂等),也向每位參賽者收取100美元的報名費用。

此次大賽規劃參賽者酌收報名費新台幣1000元(折合美元約35元、歐元約25元),文化局表示,費用皆作為比賽作業合理費用,收費金額並經賽事籌備委員會合議決定。

另,此次大賽複、決賽指定曲目皆由籌備委員會委員共同決定,參考樂譜皆已上網公告,歡迎大家上網下載,如尚有相關疑問,也歡迎和活動主辦單位聯繫。活動網址:http://www.taichungsaxophone.comoj.com。

文化局自始本著公平、公正、公開客觀的態度辦理「2012臺中國際薩克斯風大賽」,徵詢專家及各方意見,並於5月8日邀集后里在地民意代表、樂器業者共同召開籌備會,充分溝通,討論比賽進行方式。

薩克斯風吹奏主分三大領域:古典、流行、爵士,此次大賽聚焦「爵士」,係籌備委員會委員共同決定,可與10月份「臺中爵士音樂節」連結,大賽前三名將應邀至臺中爵士音樂節開幕當天演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