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音樂與大家同在一起!一位替代役催生出的音樂巡迴演出

音樂與大家同在一起!一位替代役催生出的音樂巡迴演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6-06 19:08   更新日期: 2009-06-06 19:10   府會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府會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音樂與大家同在一起!一位替代役催生出的音樂巡迴演出

聽音樂該在哪裡?在音樂廳,或在大廟口?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舉辦的「當我們同在一起」巡迴音樂會,破除聽音樂的曲高和寡,讓音樂走入學校、走入醫院、走入人群;而這個計畫的催生,竟是一位學音樂的替代役和一場場午餐的音樂約會。

學音樂的許家瑋是表演藝術中心的替代役,因為熱愛音樂,經常利用中午休息時間順便練習拉小提琴,大家樂得可以享受一場免費的音樂午宴,久而久之,這場午餐的音樂盛宴變得令人期待,每天表演藝術中心的同仁都期待中午的到來。

讓音樂走入生活的理念逐步構成,在表演藝術中心大夥兒的鼓勵之下,許家瑋將構想化為實際行動,畢業於嘉義大學音樂系的他提出「當我們同在一起:音樂推廣,巡迴演出」企畫案,並主動聯繫嘉義大學音樂系主任劉榮義,一拍即合,定案由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與嘉義大學音樂系共同合作,結合嘉義大學音樂系的學妹許家瑋、許芳瑜、張孟傑、廖慧芷、黃郁維及負責解說的鄭雁云等6位同學,以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小號及電子琴等組成小型室內樂團,規劃10場音樂表演暨解說活動。

「當我們同在一起」音樂巡迴演出自六月起開始在各地演出,目前已知場次分別為6/8東榮國小、6/18協志工商、6/19新港國中、6/25新港國小、6/26民雄國小、6/29大林慈濟醫院及6/30嘉義基督教醫院,其餘新增訊息請上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網站:http://pac.cyhg.gov.tw/chinese/act1.aspx?n=10065。有興趣邀請該團至社區、學校或醫院演出的單位也請主動與表演藝術中心聯繫。

嘉義縣長陳明文表示,這只是一小步,未來,不僅要到學校、醫院,還要進入社區,他強調,音樂不能曲高和寡,要有共鳴,嘉義縣雖然沒有國際級大師演出,但有一個又一個的小型演出,對於許家瑋這樣學有專長的年輕人,願意奉獻所學服務社會的精神值得鼓勵。立委張花冠也說,一場又一場的小型文化活動正在上演,顯現嘉義縣已為迎接故宮南院到來暖身。她邀請該團於七月份參加即將在民雄鬼屋舉辦的鬼屋音樂會。

許家瑋等團員以一曲輕快的〈MoonRiver〉讓聽者如癡如醉,接著演奏膾炙人口的〈黃昏的故鄉〉,附上解說,讓大家瞭解悅耳歌曲後動人的故事。這場在縣府中庭咖啡廳舉辦的音樂記者會吸引不少前往洽公的民眾聆聽,座上賓還包括嘉義縣議員林秀琴、汪志敏等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